广西一地发通知禁止师生过“洋节”,教育局:希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极目新闻 浏览

小编: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李杨西方国家的“圣诞节”等节日即将到来,12月20日,网传融安县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在网上引起热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李杨

西方国家的“圣诞节”等节日即将到来,12月20日,网传融安县教育局发布一份“关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禁止过洋节的通知”,在网上引起热议。融安县教育局称,该文件是内部文件,目的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网传的一份通知文件上盖着融安县教育局的公章,通知对象为融安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通知称,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平安夜”“圣诞节”即将到来,节日受到中国一些年轻人的追捧,商家也借机造势,营造气氛,对我国的传统文化造成了严重的冲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县教育局决定禁止师生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各类“洋节”庆祝活动。通知最后,还留有融安县公安局国保大队的举报电话。

通知在网上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支持者认为,西方节日对中国传统节日冲击,校园尤其要正确引导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反对者认为,如何过节是个人自由,“一刀切”涉嫌懒政。

22日,融安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文件属实,这是针对系统内学校内部文件,被人放上了网络。“文件的目的是希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能用‘禁止’有点过火,引起了舆情。”他表示,这是融安县教育局第一次发类似文件,此次文件只针对平安夜和圣诞节,不针对其他西方节日。

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接到相关举报电话,若收到举报,会建议过洋节者换一种形式,尽量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如果有涉及个人信仰的问题,可以小范围地个人过。”

融安县一家幼儿园相关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幼儿园接到了相关通知,会严格执行通知上的要求。其表示,从前几年中央下发弘扬传统文化的文件之后,幼儿园已经不过西方节日了,平时活动都是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如冬至日会组织学生一起体验包饺子、一起吃饺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12-22/1942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