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儿童患者

来源:中原经济网 浏览

小编: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程一杰,在2021年8月30日,成功捐献1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于救助一名1岁白血病患儿。他的感人事迹被河南电视台报道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2021级新生程一杰,在2021年8月30日,成功捐献1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用于救助一名1岁白血病患儿。他的感人事迹被河南电视台报道。

2.jpg

  程一杰在2020年暑期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闻,便产生自己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的想法。他立即前往洛宁县红十字会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在今年暑假,他惊喜地接到洛阳市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

  程一杰在手术前一周入院进行术前准备,由于疫情原因,亲朋好友不能前去病房陪护探望。一周的时间,除了偶有护士注射动员剂,大部分时间程一杰自己在病房里隔离休养。被隔离的程一杰虽有少许孤单感和恐惧感,但他丝毫没有怨言。

  8月30日11时,程一杰成功捐献1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他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送往外地,输入与其配型成功的一名1岁白血病患儿体内。目前,程一杰光荣地成为洛阳市首个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是全国第11892例捐献者、河南省第1013例、洛阳市第36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3.jpg

  据悉,程一杰除了加入中华骨髓库,他还向洛阳红十字会递交了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程一杰表示,能拯救他人生命,是我开启大学生活最珍贵的礼物,我这个“00后”也算做了最大努力,希望受我捐献干细胞的小朋友长大之后,能够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一份爱心很有可能给他人带去生的希望,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程一杰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担当精神,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勇敢坚毅、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魏豪 田景丽 )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9-23/1936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