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世界大学排名来了!清华北大创历史,收入均超90%A股上市公司

来源:市界 浏览

小编: 9月2日,涵盖全球1662所大学的THE世界大学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育正式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总榜单第16名,以及亚洲榜第1位,处于领跑地位。这是首次中国两所

 


9月2日,涵盖全球1662所大学的THE世界大学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育正式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总榜单第16名,以及亚洲榜第1位,处于领跑地位。这是首次中国两所大学进入前20名,也是亚洲国家迄今为止的大学最高排名,堪称历史性突破。而在亚洲排在第3~5位的分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以及东京大学。

也就是说,在整个亚洲前五,中国高校拿到3个席位,成绩喜人。

当然,如果算上排在第7位的香港中文大学和第9位的复旦大学,在整个亚洲前十中,中国高校拿到5个席位,占据半壁江山。

不过,如果与英美相比,中国高校的确还是存在差距。

通过榜单可看出,排在世界前14的高校所在地区,全部为美国和英国,其中美国占据11个席位,包括加州理工、哈佛以及斯坦福等知名院校,英国则占据3个席位,包括牛津、剑桥等国内民众同样耳熟能详的名字,紧接着便是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中国的清华和北大。

那么,身为中国排名最高的前两所高等院校,同时拥有“中国最高学府”之称的清华和北大,到底有多牛?

据北京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21年收入总预算为221.3亿元,较2020年增加近30亿元,包括上年结转的53.2亿元。此外,清华大学公布的2021年收支总预算为317.3亿元,比前一年增加6.5亿元,除去上年结转88.5亿元,本年收入预算高达228.8亿元。

实际上,高达两三百亿的年收入,是绝大多数A股上市公司无法企及的。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以2020年为例,营业总收入达上千亿的上市公司为84家(营收破千亿的排名最后的一家为三一重工),营业总收入破500亿的有189家(最后一家为宁德时代)。与清华和北大相比,营业总收入在317.3亿元和221.3亿元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252家和338家,而A股上市公司总数量高达4400多家。

换言之,清华和北大的年收入,分别超过了94.3%和92.3%的A股上市公司。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廖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9-02/1934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