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二本成绩的考生值得报考的大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河北省高考的录取,今年并没有像北京那样把一本二本合并招生,而是,依然采取一批,二批分开录取,所以,有很多的考生,在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尤其是,刚刚过一本线的考生,一直犹豫着,是强行填报一本院校,随便分配个专业,还是填报二本院校,选择一个好的,自己喜欢的专业

  河北省高考的录取,今年并没有像北京那样把一本二本合并招生,而是,依然采取一批,二批分开录取,所以,有很多的考生,在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尤其是,刚刚过一本线的考生,一直犹豫着,是强行填报一本院校,随便分配个专业,还是填报二本院校,选择一个好的,自己喜欢的专业。在这里呢,我还是觉得,如果可以上一本大学,还是尽量的争取,现在社会,还是有着这样的认可,而且,很多企业把一本大学作为录取的基本标准。一批次的录取都是高分生,生源质量好;一本院校的硬件都要好于二本院校,国家投入高;一本院校的升学率较高,教学质量高。所以,能够考入的话,还是尽量报考。若果,成绩不太高,那也建议,填报一本院校的二本专业,而且,毕业时,一本二本根本没啥区别,一样的毕业证。

  前期介绍了河北省排名前五的大学,今天就重点介绍一些有二本招生的一本大学,并且,在河北地区排名也非常靠前。

  第一个是河北科技大学,学校主要是一批次招生,二批次招生是与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招生,和2018年一样,考生和家长可以查看该校的招生计划。

  河北科技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大学,入选了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纺织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工程、制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这些个强势专业,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学科方面,学校拥有10个河北省级重点学科:环境工程、化学工艺、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发酵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数量经济学、纺织工程、药物化学、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应用数学。河北科技大学在2018年的录取分数不是很高,一批录取分文科高出一本线分,还不算太难吧。二本的话,文科高出二本线分。这些都是最低分。要想有把握的话,最好是查看每个专业的录取情况和平均分。

  第二个是河北经贸大学,该校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都比较有名,也是河北省的重点建设骨干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之一。学校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学校的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学科被纳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值得考生报考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国际教育、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网络工程。学校主要以本科一批招生为主,二批招生的是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而且,学费挺高的,17000-18000元/学年。

  接下来说的是河北工程大学,这也是一所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是河北省政府与水利部共建高校。是一所工程特色鲜明的大学,在开设的85个本科专业中有68个与工程相关。学校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采矿工程;2个国家“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水电工程;8 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建筑学、采矿工程、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5个省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专业、4个双学士学位教育试点专业。建议考生填报。在2018年,学校一本录取分数不高,文,理科分别是571,519。学校的二本招生是在独立院校,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所设的专业也比较多,考生可以上学校的官网仔细阅读,去年的二本录取最低分文科高出73分,理科高出96分。

  第四个是河北中医学院,在最新的全国排名中第452名,河北排名第13名。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对中医感兴趣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河北中医学院,学校拥有2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校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中医学;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2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河北中医学院一本的录取分数在2018年只是稍稍高出一本线多分,二本的录取分数倒是比较高了,毕竟它的二本不是合办或独立的院校,2018年二本理科最低分高出二本线分。对于考生来讲,是个非常不错的值得考虑填报的大学。

  最后说说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它在2018年一本录取分数不高只是高出一本线分,但是,它的二本录取分数却是这几所大学里最高的,文科的最低分高出了107分,理科高出了126分。看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二本专业对于考生来讲还是非常受欢迎。学校是教育部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学校有4个省级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动物医学专业、酿酒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果树学、蔬菜学、预防兽医学;4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发酵工程、作物遗传育种、应用化学、职业技术教育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4-08/1915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