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排名前五的高校值得关注报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各省高校录取分数的公布,考生的最为关键的志愿填报也到了冲刺的阶段,前面介绍了不少的各省的高校,今天说一说河北地区的高校

  随着各省高校录取分数的公布,考生的最为关键的志愿填报也到了冲刺的阶段,前面介绍了不少的各省的高校,今天说一说河北地区的高校。

  河北省没有特别顶尖的大学,没有一所“985”工程高校,唯一的“211”高校还在天津,就是河北工业大学,而且还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高校,只能算是一半的河北省大学。在2017年入选了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电气工程定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如果说想报考河北省内的高校,河北工业大学可以作为你的备选之一,当然,需要去天津市上学。河北工业大学的实力其实非常不错,教学质量也很高,2018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4.42%,升学率达到了32.87%。升学人数中有约一半的考生考入了“双一流”高校。例如: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著名高校。河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校,其重点学科也主要是理工科:国家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支持学科: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天津市一流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和20个河北省级重点学科。报考的考生可以考虑这些个重点学科。2018年学校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有三个学院分别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

  真正名副其实的河北省境内第一高校,应当是位于河北秦皇岛的燕山大学,它可是曾经的“机械四小龙”之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8个学科获得B类以上评估结果,其中机械工程为A类,在全国来说也是相当的知名,有着接近211大学的实力。其背后有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支持,典型的工科名校。也是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之一。绝对是理科生报考的理想大学之一。燕山大学拥有5个国家重点学科: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学;3个世界一流学科: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4个国家一流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16个河北省重点学科。完全满足考生的专业选择。录取难度在河北省也是比较高的2018年河北分数线。分别高出一本线年河北省的一本线。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填报。

  河北大学在2018年理科录取最低分是567、文科录取最低分是600。仅次于燕山大学。是有着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动物学;4个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历史学、化学、生物学、光学工程和18个河北省重点学科的河北省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94个本科专业,非常的全面,可以满足所有考生的报考意愿。其中最好的,也就是就业率最高的的学院有:外国语学院 、中医学院 、 护理学院、艺术学院,2018年实现全部就业。另外,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也是有着超过99%的就业。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是省属重点大学。是所口碑相当好的一所师范院校。是有意愿当老师的考生一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录取分数也不算太高,2018年的录取结果是文科高出一本线分,理科高出一本线分。报考推荐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这三所学院的就业率达到100%。学科方面,国家重点学科:细胞生物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中国史、生物学、物理学、考古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生态学。等等。

  河北农业大学在河北省也是一所不错的高校。可以排在河北省高校的前五位。是一所百年院校。农学学科优势非常明显,作物遗传育种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作物学、园艺学、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是省一流建设学科;果树学、森林培育、林学是部级重点学科,另外还有16个省重点学科。都可以作为选报专业。

  最后在公布一下最新消息:河北省2019高考分数线,本科二批:379,专科:200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4-08/1915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