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二中举办生涯规划系列讲堂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友林 王泽新 浏览

小编: 为更好地让高中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提前对未来的职业有初步的认知和规划,近日,我校学研中心在润泽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讲堂活动。高一部分学生

         为更好地让高中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提前对未来的职业有初步的认知和规划,近日,我校学研中心在润泽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涯讲堂活动。高一部分学生共2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堂。

微信图片_20201231202048.jpg

讲堂以一个有趣的游戏——《寻找大钻石》为引,使学生对自身的学业、职业是否要有明确的目标进行了思考。主讲人杨卿讲述了我校部分已毕业的学生,由于缺乏对自我的认识及对生涯思考的不足,而造成了复读、无法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及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等事例,由此强调了生涯规划在高中阶段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231202054.jpg

在讲堂中,杨卿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霍兰德职业兴趣六边形”“兴趣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学生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对自己的兴趣类型进行了测评。她还邀请了不同职业兴趣类型的学生到台上进行互动及进行自我特点的阐述,让在场学生对“实际型”“事务型”“企业型”“社会型”“艺术型”和“研究型”等类型的特点、优势、报考专业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个个真实而又风趣的回答,不时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微信图片_20201231215719.jpg

讲堂结束后,不少学生主动留下来向杨卿请教有关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堂的学习敲开了探索自我的大门,激发了科学规划未来的积极性。(王友林、王泽新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1-12/187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