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火灾防控工作!雄安新区连开2场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切实加强雄安新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1月9日,雄安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为切实加强雄安新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督促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职责,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1月9日,雄安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

  会上,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汇报了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体开展情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汇报冬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情况。雄县、容城、安新县分别汇报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建立情况和冬春期间工作部署情况。

  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相关部门、三县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机制、抓队伍、抓宣传措施有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对于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思想认识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队伍装备要到位,火源管控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责任追究要到位,应急值守要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这根弦,抓住问题,找准症结,落实措施,确保新区冬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问题。要推进专业化和半专业化防火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防火队员的森林火灾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等综合作战能力。要把握好落实重点措施、严防重点时段、管住重点人群“三个重点”,切实管住火源。要加大对新区和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各类涉火违法犯罪案件,增强警示震慑效应。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工作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形势稳定。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和生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雄县、容城、安新县主管县级领导及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为全力做好雄安新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9日,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主持会议。

  会上,雄安新区消防筹备组组长刘志国通报了2019年下半年火灾防控工作情况,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安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宣传中心、雄安集团等部门以及新区三县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对《雄安新区电动车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发言。

  当前,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存续造成的农村火灾风险、入驻新区企业带来的各类致火致灾因素、老旧城区先天遗留的消防安全风险问题依然突出,随着新区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各种临时办公、住宿、配套设施激增,这类设施耐火等级低、使用人员多,面临的火灾风险问题严峻,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找准突出问题的症结,制定针对性措施,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抵御火灾能力。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行业系统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建立督查机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对各行业部门和今冬明春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要严肃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和逐级追查,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3-19/1777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