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河北化院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7日至8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2月7日至8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大数据技术应用赛项在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共有来自河北省11个地市、42个单位、84支队伍的252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电子信息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我省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张志华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裁判员、领队、参赛选手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学校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和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电子信息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国家工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刘爱国局长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他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省级一类比赛。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刻苦钻研,在实践中练兵,在拼搏中进取,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努力成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掌握精湛技艺的新时代技能人才。

  比赛中,河北化院参赛选手技术精湛、沉着冷静,表现出良好的职业能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学生组、职工组团体一等奖。信息工程系常磊、李晶二名老师获得职工组个人一等奖,王红光老师获得职工组个人二等奖;李辰旭、张光瑞、丁宾三名同学分别获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获得工业4.0智能硬件装调与应用赛项学生组团体二等奖,职工组团体三等奖;机电工程系程普老师获得职工组个人三等奖;刘若天、刘凡二名同学获得学生组个人二等奖,尹学亮同学获得学生组个人三等奖。

  河北化院因出色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为大赛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条件而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此次大赛,加深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明确了行业企业对电子信息先进技术和人才职业能力的需求,对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更好地为行业企业服务提供了强大动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0-01-17/17047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