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古城保定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12月8日至10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古城保定举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12月8日至10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在古城保定举行。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科研院所社科方面的专家、博士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并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百年变局对传统经济理论及全球产业链的影响等不同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与交流。

  据了解,河北省社会科学博士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十二年历程。十二年来,论坛在实践中始终坚持立足省情、聚集热点、破解难题的基本宗旨,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决策的质量和水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燕赵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了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品牌活动,成为河北省社科界公认的学术交流高端平台。经过历届论坛锤炼,一批有潜质的青年学者脱颖而出,逐步成长为各自研究领域的新一代学术带头人或科研骨干,成为活跃在河北社会科学战线上的有生力量。

  本次论坛主题为“凝聚青年力量,守正创新发展。回顾全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激励青年社科研究人员深度交流、快速发展,探索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新方向、新途径”。本次论坛共收录论文126篇,内容涵盖“经济与管理”“思政、文化与社会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其他类综合”四个专题。

  研讨中,与会学者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河北省面临重大战略发展机遇。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备、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给河北省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空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坚持“3689”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结合河北高质量发展需求,多动脑筋,多做研究,多担课题,多出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河北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12-12/16211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