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小记者走进石瘦花娇—陈中林中国画展

来源:记录者 浏览

小编: 2024年3月31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北京海淀美术馆北馆、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石瘦

 2024年3月31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海淀区美术家协会、北京海淀美术馆北馆、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石瘦花娇—陈中林中国画展》在北京海淀美术馆北馆开幕并拉开全国巡展的序幕,旗帜小记者受邀出席活动。

10065730691250750_5.png

旗帜小记者:刘欣阳、杨泽骏、毛瑞浤、陈诺、王筱麦

10071014146167647_5.png

旗帜小记者:刘欣阳、杨泽骏、毛瑞浤、陈诺、王筱麦、王梓裕、陈知谦

10072297294224090_5.png

嘉宾合影

四月的稻香湖春季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北大清华高校云集,中关村科技璀璨耀眼的海淀。旗帜小记者们来到来到海淀美术馆,用心体验中国画的魅力。

10073894133349921_5.png

旗帜小记者陈诺拍摄中

10074906377786858_5.png

旗帜小记者陈诺观摩学习中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李永龙,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杨沛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王利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公安部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冬,中国书法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俊京,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北京文史馆馆员郑山麓,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强,中国文促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海淀文联副秘书长,海淀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驰,北京土桥雪茄俱乐部董事长高英亮,北京鲁公书画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文燕,北京紫玺东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高启辉等百余位领导嘉宾参加画展。

10080608691895397_5.png

旗帜小记者陈诺拍摄中

10081976025906440_5.png

画家陈中林致辞旗帜小记者工作中

开幕式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海淀美术馆北馆馆长张庄主持。郑山麓、何军委、陈中林先后致辞。

10083744164541120_5.png

画家陈中林接受旗帜小记者专访

10084849082216662_5.png

画家陈中林接受旗帜小记者专访

展览梳理了画家陈中林现阶段在中国花鸟画创作的脉络,以“石破天惊”、“承古启新”“致敬八大”、三个主题系统的展示画家的所思所想以及在笔墨上的探索和实践。

10090542027404994_5.png

工作中的旗帜小记者们

画家陈中林追宗传统,尤崇八大,从八大艺术上汲取养分和灵感,达到笔墨意趣神似的境界,绘制出一幅幅清新脱俗、赏心悦目的逸品。

水墨写意画是宋元以来兴起的一种画法发展到明清时代,出现了许多文人水墨画写意大师,八大达到了高峰,朱耷强烈地的个性,情感与技巧的高度融合,方硬变圆润的用笔丰美浑厚,其以少简与趣、与巧、与意紧密相连的绘画理念,给人强烈的物象在二维空间中视觉冲击力,画中的兀傲之气,以及不拘一格的大胆剪裁,如不求物象完整性的构图,在充分利用题跋、署款、印章在布局中的均衡、对称、疏密、虚实等的相互映衬下,无法而法进入到一个自由王国,达到登峰造极艺术境界,给旗帜小记者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书画一次展演。

10092434384087044_5.png

嘉宾接受旗帜小记者专访

10093535103714433_5.png

观众接受旗帜小记者专访

画家陈中林花鸟画领域涉猎广泛,承古启新,创作题材多样,正是孜孜不倦的追求、深刻的领悟、聪慧和勤奋,以“走进来,打出去”的非凡勇气,纵横在花鸟画的世界里,并迅速找到自己的绘画语言,创造出自己艺术表现的“石”题材和创作方向。我们看到其“石”造型奇崛,以淡墨渲染,浓墨皴擦,纹理丰富,墨韵相映,节律十足,层层不透,沁人心扉,深得画石精髓,找到新时代中国画的表现图式,给旗帜小记者带来深远影响,如何观赏传统中国书画,如何从传统技法中汲取营养,通过本次画展图文并茂的展示出来。

10100955748584220_5.png

旗帜小记者观展学习中

据旗帜小记者联合创始人王雪婷说:旗帜小记者能够走进“石瘦花娇—陈中林中国画展”对于旗帜小记者了解中国传统书画意义深远,陈中林老师以“石破天惊”、“承古启新”“致敬八大”、三个主题系统的展示中国传统笔墨功底,给旗帜小记者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陈中林把对党的深情厚爱赋于笔端,把美好祝福描绘成一幅幅精彩画卷。

10102572501962410_5.png

旗帜小记者刘欣阳、陈诺、杨泽骏、王筱麦、毛瑞浤与画家陈中林合影

旗帜小记者运营总监何静说:通过此次参观,不但培养了旗帜小记者们对中国画艺术的审美情趣,提升其艺术鉴赏能力,从小树立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旗帜小记者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深刻了解到传统书画精髓。梳理了中国优秀文化在中华民族历史长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探寻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笔墨追寻时代的血脉关系,教育了旗帜小记者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图文:陈立鹏、袁哲 旗帜小记者:包景先、杨泽骏、毛瑞浤)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4-04-03/2096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