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饶分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北方资讯网 浏览

小编: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结合当地市情,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强化管理等举措,全面推动普惠业务扩面提质,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普惠贷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结合当地市情,通过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强化管理等举措,全面推动普惠业务扩面提质,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8亿元,增速41.9%。

创新产品。在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资产贷等经营快贷基础上,该行围绕医保、烟草、种养殖等细分领域,不断拓展适合上饶当地企业的特色产品。大力发展数字供应链业务,围绕上饶市重点产业,对核心企业配套数字供应链专项授信,不断提高其上下游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覆盖面。大力推广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见贷即保”批量担保(“国担快贷”),提高普惠贷款授信额度。

优化流程。该行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上饶市企业获得信贷一件事改革行动方案”精神,在普惠贷款办理上坚持“一套材料、一次告知、一次申请、一次反馈”,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大大提高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普惠业务向网点下沉,强化支行网点营销队伍建设,通过打造“网点+普惠”机制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扩大惠及范围。

强化管理。该行深化推动“数字普惠”发展,将大数据技术融入到普惠贷款风险控制环节,在客户选择上,强化了对“两高一剩”行业的筛选投放,在贷后管理上,对客户贷款资金真实用途实施数据监测,避免资金违规挪用到房地产、股市以及资本权益性投资领域,确保普惠贷款真正投入到实体经济,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谢地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2-09-23/1965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