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便捷!大庆二手房交易资金“支付宝”升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提到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人们已不陌生,它就像网络交易中的“支付宝”

  提到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人们已不陌生,它就像网络交易中的“支付宝”。如今,大庆二手房交易资金“支付宝”功能升级了,意味着大庆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变得更安全便捷了。

  所谓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对二手房买卖合同已网签备案的交易,其买方将购房款存入资金监管专用账户,房屋转移登记完结后,由监管机构将资金划入二手房卖方银行结算账户中。

  记者从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获悉,按照日前修订的《大庆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可作为第三方托管平台代收房款,为交易双方提供免费的交易资金监管服务。

  据了解,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范围是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全款、贷款购房的首付款资金。过户前买方只需将房款存入资金监管账户中,过户完成后再将房款划入卖方个人银行账户中,实现钱证两清,保障交易资金安全。这种在二手房交易资金交接过程中引入“支付宝”的模式,也让此业务更安全、更具公信力。

  “二手房交易无法做到‘一手钱一手证’即时交接,部分市民在交易时常常出现‘买家不敢先付款、卖家不敢先过户,麻杆打狼、两头害怕’的情形。由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纪服务过程从事交易资金代收代付业务,易产生客户交易资金被侵占、挪用的风险。存量房资金监管制度的建立,构建了一个由政府职能机构作为第三方托管平台代收代付房款,规范了交易双方的买卖行为,流畅交易环节,保障了交易资金安全。买卖双方当事人自行成交的,可自愿选择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王静这样说。

  王静告诉记者,过去资金监管业务办理流程繁琐,监管资金划转时限较长,现在通过优化流程、升级系统、信息共享,全面实施网络化信息管理制度,房屋过户和资金监管实现“一窗受理、同步办理”,监管中心则能自主获取不动产登记办结信息后即可将监管资金及利息一并划转至卖方个人银行账户,拨付时限由原来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

  目前,大庆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可在建设大厦房产交易大厅办理,随着监管业务推广,全市主要房屋交易办事大厅将会陆续开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6/1910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