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句痛快话!淄博的这类房产值不值得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依靠投资房产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投资房产更多是为了保值,市面上有住宅、公寓、商铺等类型的房产,我们该如何选择?  在大家在纠结如何选择时,不少淄博市民近日则选择了公寓,短短五天时间宏程国际广场橙果公寓就销售了近150套公寓,要知道,淄博楼市自2021年以来,还没有哪个楼盘能达到如此高的销量

  依靠投资房产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投资房产更多是为了保值,市面上有住宅、公寓、商铺等类型的房产,我们该如何选择?

  在大家在纠结如何选择时,不少淄博市民近日则选择了公寓,短短五天时间宏程国际广场橙果公寓就销售了近150套公寓,要知道,淄博楼市自2021年以来,还没有哪个楼盘能达到如此高的销量。

  其实投资公寓像是养鸡,后期可以源源不断地给你下蛋,从长期持有收益来说,选择持有低总价的公寓用来持续收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不完全统计,淄博主城区在售的公寓并不多见,如嘉亿中心(建面约53-85㎡)、恒大翡翠华庭(建面约43—74㎡)、明湖未来公馆(建面约40—65㎡)、博发铂寓(建面区间约39—57㎡)等,近期销量都没能像宏程国际广场橙果公寓(建面约20—45㎡)这般火爆,也就是说并非是整个市场火爆。

  为什么仍有不少购房者选择公寓呢?首先要了解公寓的类型,公寓大致可分为三类,普通公寓、商务公寓和酒店式公寓,其中普通公寓用地性质为住宅,其他公寓用地性质属于商业用地。而商业属性的公寓,在购买时,首付比例至少要达到50%,其余部分只能用作商业贷款,且只能贷10年。

  以31层的宏程国际广场橙果公寓11#楼为例,该公寓为商业公寓,现房,14层23.92㎡房源,单价约7650.5元/㎡,总价约18.3万元,首付50%后,商业等额本息贷款91500元,贷款期限为10年,按照目前利率,月均还款990.75元。

  即便是50%的首付款,也只有9.15万,让人买起来不像住宅那么困难,如果在附近上班,和租房相比,购买公寓是不错的选择,且可避免因房租涨价搬家的困境。

  如果作为投资使用,目前,宏程国际广场一室房源租金为1000-1500元不等,理想状态,如每月都能对外租1200元,购买此公寓,等于买自己的房,让别人替你还月供。

  值得注意的是,与自住相比,投资公寓对于地段、生活配套的要求较高,这也公寓的价值所在。

  新区一直是淄博房价的领头羊,有万达广场、宏程国际广场等大型商业配套,以及交通条件好,学校等配套的落实,环境配套齐全等原因,房价也水涨船高。

  区域内,充满了浓郁的商务气息还有很好的居住氛围,也让公寓的价值逐步凸显。至于像一些板块交通、生活配套依然发展不完善的区域,公寓价格也就上不去。

  所以说不要光看价格,觉得便宜就入手,地段也非常重要,选择地段一流的公寓可降低投资风险。

  当然,公寓产品没办法避开的缺点同样存在,商业公寓产权只有40年,且不能落户,不能上学,过户转让税费高、不能通燃气,水电费、物业费较高等。

  公寓一般面积相对较小,除去公摊外,使用面积有限;公寓一般都单层住户较多,四部电梯运行也会显得有些吃力,更不要说那种两部电梯的公寓了;加上购买公寓契税需要交3%等因素,购买前也都要考虑清楚。

  市面上一些公寓,要交通没交通,要商业没商业,图个便宜就去买?租也租不出去,卖又没有啥赚头,这和打水漂有啥区别。

  当然,不建议所有人都去买公寓,第一套房,还是建议优先购买住宅,毕竟住宅可以落户划分学区。

  如果你手头上有闲钱,不知道做什么投资,可以考虑。此外,一些在附近买了住宅的业主,但是没有余力再买一套住宅的,总价低的公寓买给父母居住也是不错的选择。又或者考虑用来自住或办公,过渡居住也可以关注一下。

  转载声明:本稿件为房产超市网创稿件,版权所有,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房产超市网”。

  上一篇:总占地178亩!淄博新增的文体中心要来了!文体公园预计7月份完工!

  律师声明:凡注明来源:非房产超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系本站转载自其它媒体或网友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注明来源:房产超市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产超市网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刊登。

  --

  --

  --

  --

  --

  --

  【通报批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元旦春节期间住建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及个人进行通

  --

  --

  --

  --

  --

  --

  --

  --

  --

  --

  --

  --

  --

  --

  --

  --

  --

  --

  重磅!总投资5100亿元!2021年淄博市重大地产名单出炉!大批学校、商业来袭.

  【通报批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元旦春节期间住建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及个人进行通

  重磅!总投资5100亿元!2021年淄博市重大地产名单出炉!大批学校、商业来袭.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31/1905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