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房地产行业出路只有一条踏踏实实向制造业学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良)3月31日,万科举行2020年度业绩推介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良)3月31日,万科举行2020年度业绩推介会。万科董事长郁亮在推介会上表示,当前房地产行业已明确进入了管理红利时代。管理红利时代,对行业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回归实业属性,已成为明确、清晰的趋势。回归实业属性,意味着行业回报水平将逐渐向社会平均水平靠拢,意味着房地产企业要从开发为主转向开发与经营并重。

  郁亮进一步解释称,住房将越来越像耐用消费品,开发业务将越来越像制造业,经营业务本质上是内容经营,将越来越像服务业。这也符合万科一直以来的观点,公司在2007年就提出了“不囤地、不捂盘、不拿地王”的策略,从不追求过高的土地储备。企业不能再靠囤积原材料、赚土地升值的钱了,也不能再靠加杠杆赚金融杠杆的钱。未来的竞争会更加全面和激烈。行业出路只有一条,踏踏实实向制造业学习,通过劳动挣加工制造和服务的钱。(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31/1905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