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刚需身处历史最尴尬的地位:二手房首付提高而新房又抢不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深圳刚需身处历史最尴尬的地位:二手房基本没有人按照指导价卖,变现使得首付提高,而新房又抢不到二手房新政已经出台月余,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圳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陷入了看不到尽头的博弈中

  深圳刚需身处历史最尴尬的地位:二手房基本没有人按照指导价卖,变现使得首付提高,而新房又抢不到二手房新政已经出台月余,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深圳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陷入了看不到尽头的博弈中。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数据统计,2月22日至28日当周深圳二手房网签量为834套,3月1日至7日为991套。而新政出台前几周的周网签量在1900到2500套左右,市场成交降温明显。此外,整个2月份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共计5272套,环比1月的8971套网签数据,近乎腰斩。而新房完全靠抢,拼社保拼流水还得经历各种严查。

  从前阵子罗湖缙山府和万象华府备案9万/平被日光、布吉东方盛世2期加推遭哄抢可以看出,新房市场的稀缺导致人们看到楼盘就抢,已经不在乎楼盘是不是在东部,是不是会有预期涨幅了。在新盘稀缺的情况下,“宁买西部一张床,不买东部一间房”的深圳买房口诀已经失灵。

  首套又不够分,又买不上二手房,在二手房和新房冷热两极化的情况下,更加尴尬的,是刚改群体。根据近期新盘的积分规则,最大分值是10年内在深圳无房无转让记录的,可以先积分40。但只要是目前在深拥有一套住房的,基础积分为零。其它有转让记录但目前名下无房的,在40分的基础上打折扣。也就是说,只要不是首套,在深圳打新,是完全没有优势可言的,没啥希望。

  转战二手呢?也很尴尬。指导价后,刚需上车二手房门槛变高,按照指导价按揭贷款,不管在哪里买二手房,首付比例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再现在肯按照指导价卖的业主也很少,刚改上车二手房同样希望渺茫。只能说,深圳人已经被折腾得够呛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9/1902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