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租房前必看!找中介买房高发的14个大坑!(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中介行业的发展,现代人想要买房租房大多避免不了要和他们打交道

  随着中介行业的发展,现代人想要买房租房大多避免不了要和他们打交道。中介行业的出现原本是为了通过专业服务减少买卖双方所走的弯路,让整个房屋买卖、出租更加顺畅。

  但是,近年来,找中介买房、租房遇到坑的事件高发,有人费了很大精力凑够了房款,到头来却被不良中介携款潜逃;有刚毕业的大学生租房却遇到中介跑路,或是被“无赖”要求多交中介费。

  这些事件时刻警醒着消费者,关于住的事不可马虎大意,找房产中介一定要擦亮双眼,否则上百万的房款可能就会付之一炬。

  我们总结出了房产行业关于买二手房、租房,找中介时高发的14个大坑。如果在签约前没有告知或者签约合同上没有体现,务必要谨慎选择!

  买二手房,往往需要比较复杂的手续流程。从交完首付到顺利过户,根据国家规定,这笔钱必须进行资金监管,不能把这笔钱交到中介个人手中,否则交易资金就有很大可能会出现风险,导致钱房两空。

  由于购房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购房者找到一套合适的、尤其是性价比高的房源是非常不容易的。很多中介会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用远远低于市场价的假房源信息骗取消费者关注,等带看时换成价格更高的房子,导致购房者求助无门,很难买到合适的房子。

  每买一套房,可能要看上几十次的房子才能确定下来。过程中东奔西跑,人身安全很难得到保障,尤其是对于单独购房的人来说,更应该确保中介公司是否会给予保障,也能体现对消费者的责任感。

  由于房产抵押,有些卖家为了还贷,将房子着急出售,买了之后发现房子被查封,买家相当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是由于在交易之前,中介没有提前查询房屋的抵押信息,导致由于原业主的债务纠纷,买了的房子被法院查封,中介在这个过程中有着不可避免的责任。

  二手房交易中往往会涉及到契税、增值税等,根据房屋的购买年限有不同的算法,计算较为复杂。由于不够专业,一些中介可能会将税费算错,导致买方多交或少交税费,房屋交易无法顺利进行。正规的中介品牌会在保证人专业的基础上,保证税费计算正确,即使出现问题也有人承担。

  买房之前一定要尽可能多地了解房子信息,中介服务者应该将房子信息毫无保留地告知买方,而不是故意隐瞒,让购房者买房买的心里不踏实。尤其是在得知房子是“凶宅”之后,投诉无门,无人负责,也会影响购房者的生活。正规的中介机构都会提前了解这类信息,并如实告知,事后也会承担责任,而不是互相推脱。

  提供房子居间服务是中介行业的价值所在,房屋交易完成,这份服务的价值才开始体现出来,如果房子由于中介的原因最终没有成功过户,中介费和房款一样也是可以退的。

  以上是关于买二手房找中介常见的七个坑,各位购房者一定要仔细辨别,提前问清楚,防止被骗被坑。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6/1901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