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最新购房攻略二手房交易流程之税费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谈起二手房买卖就撇不开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费,二手房交易税费细分下来有近十余种,对不少家庭来说将占据买房预算中相当大的比重

  谈起二手房买卖就撇不开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费,二手房交易税费细分下来有近十余种,对不少家庭来说将占据买房预算中相当大的比重。

  青岛二手房交易中涉及的税费主要有: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教育费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教育费附加)、房屋公共维修基金、土地出让金、不动产转移登记费、中介费等。

  二手房交易税费该由谁来交大家普遍搞不清楚,其实买卖房屋的税收,国家相关部门已经规定了双方各自应承担的费用标准。买家承担其自身的购房交易税费,卖家承担其自身通过出售房屋所得应缴纳的税费。但在实际房屋交易中,每个城市的交易习惯略有不同。

  在青岛,二手房买卖中产生的税费部分基本都由买家来承担,卖家会在房屋定价时适当做出权衡。

  契税,指在土地、房屋权属发生转移时,对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纳税人为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单位或个人,即买家。计税依据为官方认可的成交价格。契税条例规定的契税税率为1%-3%。

  注:计税核定价:缴税时会按照地税指导价、网签价、业主购买价孰高原则确定计税核定价。

  个人所得税,是指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财产转让取得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财产转让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原则上是由卖家承担,实际有约定的除外。

  注:计税核定价:缴税时会按照地税指导价、网签价、业主购买价孰高原则确定计税核定价。以家庭为单位,一般指夫妻双方包含未成年子女。

  增值税及附加,包括增值税和增值税附加,增值税是以不动产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增值税附加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三种税的总称。增值税及附加原则上是由卖家承担,实际有约定的除外。

  注:计税核定价:缴税时会按照地税指导价、网签价、业主购买价孰高原则确定计税核定价。

  提示:按照青岛目前执行的限售政策,实际市场上可以买卖的房屋均是满两年的,所以,都无需缴纳增值税及附加。

  缴纳标准:配备电梯,每平方米133元;未配备电梯,每平方米51元。 (注:配备电梯的一楼:若地下室不通电梯或无地下室的,每平方米51元;若有地下室且通电梯,则每平方米133元。)

  特殊情况:①已购公房和拆迁返还房再次交易,可暂缓缴纳;②2012年3月1日后交易的房屋,维修基金未使用则无需缴纳。

  土地出让金,主要针对房改房,即已购公房、按经济适用住房管理的二类经济适用住房,因该类房屋是在划拨的土地上建造的,交易时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具体可咨询当地区域房管局。

  不动产权属转移登记,俗称“过户”,指的是不动产权利人发生改变而进行的登记。权属转移登记需要缴纳转移登记费,由青岛市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取。

  费用标准 :① 住宅:80元/本,每增加一本加收10元;② 非住宅:550元/本,每增加一本加收10元。

  中介费,因各中介机构规定不同而略有差别,以具体服务机构实际为准,由买家承担。

  以上即是青岛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税费类别,可供购房者进行参考,当然,根据房屋性质不同、各区市政策等的不同,具体的收费项目也会有所不同,请以实际交易为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6/1901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