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甘青宁下半年拟开业项目“拍了拍”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实体商业经历了至暗时刻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实体商业经历了至暗时刻。已开业的商业项目历经有史以来最长的闭店期,品牌商拓店的脚步也变得尤为谨慎。对于2020年拟开业的商业项目而言,由于工程进度、招商情况、员工复工等各方面问题都无法按照原计划推进。

  在赢商网2020年1月份统计的数据中显示,今年甘青宁区域预计有46个商业项目开业,商业体量约317.84万㎡。转眼2020年已至下半年,受疫情影响,春节至今,按期开业的项目寥寥无几。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商业市场逐步复苏。预计下半年,全国商业市场将迎来2020年项目开业的集中期。其中,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2020下半年甘青宁拟开业项目达46个,总体量逾252.15万㎡。相较之前统计的数据对比来看,其数量未变,体量减少了65.69万㎡。

  从城市的分布来看,天水、张掖、庆阳、武威、陇南、嘉峪关、临夏、平凉、定西、金昌均有新增,张掖有2个项目开业。其中省会兰州仍是全甘肃省开业项目最集中的城市,有14个,代表项目有兰州东湖广场、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兰州中海环宇城、兰州老街、兰州名城广场等。此外,青海区域拟开业项目共有9个,省会西宁占7个,其他2个分别在海西和海北区域。宁夏区域有12个拟开业项目,银川占比83%,其他2个项目在中卫开业。值得注意的是,在甘青宁2020下半年拟开业的项目里,绝大部分项目选址在省会城市,占据总数67%的比例。通过数据分析,其中兰州项目数量占全甘肃拟开业项目数量比最高,达45.16%;西宁占青海总体的22.58%;银川占宁夏总数的32.26%。

  从区域的项目体量上来看,甘肃兰州总面积达127.2万㎡,占比50%。其中兰州老街是甘青宁所有拟开业项目中体量之最,有23万㎡;其次是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18万㎡、兰州名城广场和兰州紫金商贸中心均为16万㎡。青海西宁总面积是53.04,占21%;宁夏银川总面积为25.51,占10%。不得不提的是,虽然西宁的拟开业项目数量较银川少3个,但其项目体量却高于银川两倍之多,其中西宁王府井大象城旗舰店的商业体量为青海所有拟开业项目中最大,有12万㎡,而西宁吾悦广场以10万㎡的体量位居第二。

  根据统计数据来看,5万㎡以下的小型商业项目如兰州崴廉小镇、兰州航天和美、金昌国际中心广场、西宁中凯莫家天街、银川市中环广场等项目,占比高达48.83%;5万㎡-10万㎡的中型商业项目如兰州中海环宇城、庆阳环县国贸新天地购物广场、青海缤果广场、银川建发现代城等项目占比32.56%,而10万㎡以上的项目相对较少,共计占比18.61%。

  国芳G99购物中心隶属兰州国芳百货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南关核心商圈。国芳G99购物中心由荷兰当代最负盛誉的设计大师汉斯.范达伦亲自操刀设计,为年轻家庭和年轻时尚人群提供具有生活化及家庭氛围浓厚的休闲场所。

  兰州东湖广场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地块整体呈三角形,东南至瑞德大道、东北至南河路,西侧现状为居住区。项目规划为都市时尚生活中心:以3C数码广场为核心,辅以时尚和精品专卖店,融合中高档次的休闲餐饮、时尚餐饮及儿童职业体验、健身康体、SPA为主题,还包括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LOFT、地下超市、大型地下停车场于一体的大型都市时尚生活中心。

  顺祥乐汇街项目紧依张掖生态旅游胜地滨湖广场,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其既同于Mall的功能,涵盖了集休闲、购物、娱乐、餐饮美食为一体的多元化时尚消费模式,同时又是Mall时代的创新产品,立足服务生活,提取Block街区与shoppingmall的优点,引进品牌主力店,融入国际化商业街区规划理念,首创张掖开放式时尚生活体验街区。

  青海王府井大象城旗舰店,是由青海正悦商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作为西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王府井大象城旗舰店位于西宁海湖新区极核中心五四西路68号,是新区六个综合体的交汇位置所在,为人流客流的必经之地,项目以欧式建筑风格力求打造成西宁首席国际时尚精品购物中心。

  银泰风尚大道,以休闲度假、生活体验、商务社交、顶级健身、亲子娱教、豪华影听、轻尚餐饮为一体的多元化时尚消费模式,立足体验式休闲生活,引进国内外品牌主力店,融入特色化商业街区规划理念,首创全新感官体验式生活街区。其集旅游接待、时尚体验街区和顶级休闲娱乐为两翼,形成城市独一无二的全新商业形态。

  银川长城商业广场由宁夏长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位于兴庆丽景街与宝湖路交汇处,东部丽景街作为贯通银川南北交通大动脉,成熟商圈,人流物流如织,商业价值不言而喻。商业面积共4.6万,项目共6层。

  中卫市摩尔城购物广场位于南苑西路与中山街交汇处,商场周边楼盘小区林立,居住人口密集,具超强的消费能力,住宅和商业相互促进。中卫摩尔城购物广场为本市唯一综合体,自有物业,由香港摩尔城专业公司管理运营,汇集了购物、餐饮、教育培训、休闲娱乐、文旅综合等多种消费业态,届时将打造成为中卫市极具特色的商业中心。(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2020下半年甘青宁拟开业项目达46个,总体量逾252.15万㎡。

  下半年,华东将开72个购物中心,主要集中于浙江、江苏,上海的拟开业量明显减少。

  业态组合的调整在商业中无处不在,为了优化业态结构,疫情后的购物中心结合市场行情纷纷做出了调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12-28/1872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