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专访丨适居之家:以家具“颠覆者”之魄力,重构智能家具新风向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人工智能的大潮流下,家居智能化、智慧化已经成为未来生活的重要元素。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的快速应用,作为家居行业中与人交互性、体验感最强的家具板

 在人工智能的大潮流下,家居智能化、智慧化已经成为未来生活的重要元素。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与大数据、云计算的快速应用,作为家居行业中与人交互性、体验感最强的家具板块,智能家具也成为了不容错过的风口。

 

9月8-12日的第26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适居之家携“智慧客厅”“智慧卧室”以及“智慧影音室”等智慧生活空间惊艳出镜。77°全球家居新媒体独家采访了适居之家总裁助理方智颖先生,用行业前瞻视角,为我们揭示家具行业“颠覆者”的超前理念。

 

系统升级

 

打造全屋智能家具物联网生态系统

 

作为家具行业较早投入研发及整合“生活”与“科技”的公司,适居之家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智能物联网家具能力的企业,专注于打造全屋AIoT家具第一品牌,推出真正的全屋智能化场景方案。

 

“新品从外观到系统上都有全新的升级,更契合我们现在的消费场景。”方智颖表示,适居之家的新品有着更出色的搭配效果,同时,其智能系统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在系统稳定性、互联顺畅度方面,已经有了新的突破。

 

在本届上海国际家具展览会上,适居之家以“让智能家具链接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和诠释多个系列设计亮眼、人性化、智慧化的智能产品,包括全新升级的智能语音沙发、智能床头柜、智能茶几等智能家具新品。

 

image.png

 

此次展会,适居之家推出的智能语音沙发Cosey-IoTⅡ,是在现有的智能单椅基础上,进行技术革新衍生为更加符合“千禧一代”家庭生活习惯的智能双人沙发。它不仅集成了杂物收纳、蓝牙音响、无线充电、USB接口等功能及设施,与此同时,Cosey-IoTⅡ还在中控台里植入了AI语音交互系统,它是智能家居的智能交互中心,通过Cosey-IoTⅡ,消费者可语音控制家电和设置与开关、安防、照明、影音等相关的场景联动,轻松定制属于自己的智能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新一代智能床头柜SUPER TABLE-III与之前的智能床头柜相比,在造型上更加小巧且更具时尚设计感。它植入了AI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拥有头部音频平台资源,还链接了海量的互联网内容与服务资源。同时,它还是卧室的智能交互中心,与智能家居设备配对成功后,可以实现设备语音单控或场景控制,如一声打开或关闭家中所有灯具或是回家时实现灯具、空调、窗帘等设备的同步开启,智能生活张口就来。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的产品设计,品牌定位都是在迎合现在的消费升级趋势,还有90、00后这些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对于生活更有个性化的追求而定制的。未来,越成功的企业,并不是一天能生产一万件标准产品的企业,而是那些一天能生产一万件个性化、定制化产品的企业,而我们在具备这个认知的前提下,也具备这一能力,公司的未来无论是迎合趋势,还是品牌定位,无疑都是非常正确且有前瞻性和爆发力的。”

 

而且,方智颖表示,接下来,适居之家也会进行下沉市场的尝试,推出面向中低端市场年轻且高性价比的品牌,辐射更多的消费群体,让全国更多的人能用上他们品质高的产品,让全球能看到中国家具制造业的沉淀和强大。

image.png

 

突破壁垒

 

智能家居将去中心化

 

从4G到5G,从单品到场景互动,智能家居的生态正在逐渐完善。经历了2019年的井喷时期,智能家居赛道也已进入下半场。随着智能家居的基础技术、设计思维的飞跃式进步,疫情加速家居行业转型升级,马太效应同时显现,创新、整合、互联等重点话题就更需要提上智能家居企业的变革议程。

 

image.png

 

“近两年,在政府提到了互联网+、智慧+的概念之后,各大企业就涌进了市场。”

 

方智颖表示,接下来,大数据的应用是未来的方向。譬如现在的一款智能床品,通过智能设备采集相关信息之后,判断使用者的睡眠质量、测试睡眠深浅度,再给出针对个人的健康解决方案,如安排睡觉时间、调整睡姿防止打鼾等等。数字化的应用决定着未来企业的发展寿命和天花板,也一定是全部企业要去布局的方向,而适居之家也会朝着这个大方向不断努力,做到智能物联网家具的第一品牌。

 

在行业竞争的浪潮过后,智能家居品牌会走向集中化,龙头品牌将崛起,整合所有的家居品类,使其互联互通。

 

image.png

 

“现在,智能家居龙头如华为、小米等品牌,它们属于闭环生态,产品之间不能互通。未来的趋势,一定是我可以用你的产品,你也可以用我的产品,达到全屋联动的去中心化生态。”

 

因此,作为业内首家提出“全屋AIoT家具”新概念的全屋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供应商,适居之家立足当下与未来的消费者需求,着力开辟出一条新的赛道,为传统家具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以智能家具为主,适居之家将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注入沙发、桌椅、床等一切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具产品当中,实现全屋家具家电互联互通,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更人性、更智慧、更舒适的智慧生活空间。

 

image.png

 

就如本届展会,适居之家重磅打造的“智慧客厅”“智慧卧室”以及“智慧影音室”等智慧生活空间,让观众能够更好的体验适居之家全屋智能系统,以及展示智能家具产品强大的智慧交互功能,通过适居之家全屋智能系统的功能和联动,体验到智慧客厅、智慧卧室等多个场景下的智能产品联动交互。

 

image.png

 

image.png

 

招募合作伙伴

 

走向整合生态

 

“传统企业的思维比较固化,未必能接受新事物。而适居之家有前瞻性,会考虑未来的消费市场。

 

在接触市场的过程中,适居之家发现,消费者也已经习惯于接受新事物,而且他们的现时需求并非一成不变。从展会人流亦可看出,现在,参展人群已经逐渐走向年轻化。

 

因此,方智颖表示,适居之家本次参展的主要目的,就是收集产品的市场反馈、验证自身商业模式的可行度

 

image.png

 

“事实上,这次展会很成功。来自各地的经销商及观展客户对适居之家的产品反响激烈,单凭现场卖货就达到八十多万。而在招商加盟方面,虽然这是我们首次正式面向全国招募经销商,但这次展会上,多个来自一线城市的经销商观展后,已明确表示要与适居之家建立合作,这对品牌推广市场起到了战略性的意义。”

 

方智颖表示,适居之家希望找寻思维同频、目标一致的合作伙伴,不盲目扩张,做好每一个门店以达到未来能裂变全国的销售体系和网络。

 

image.png

 

新产品、新品牌的起航,需要时势的成就。随着今年5G技术落地、AIoT成为热点,智能家具市场毫无疑问将成为新爆发点。基于全新的战略部署,适居之家线下店“适居之家智能生活馆”首次面向全国招募战略合作伙伴。

 

image.png

 

“作为基于智能家具和智能家居而生的全新品牌,我们需要有实力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把品牌推出去、做下去,我们要做的是能全球化的中国百年品牌,而不是昙花一现。”

 

在品牌推广阶段,适居之家认为,在面对的市场消费人群是90、00后的大环境下,应该适时沉淀,在3年之内将品牌逐渐做大。因此,在招商等方面,适居之家需要不断地筛选优质的合作伙伴;在产品方面,适居之家会不断迭代符合新生代消费群体审美的优质产品

 

image.png

 

除此以外,适居之家认为,未来,企业一定会走向整合生态的合作形式。如家电龙头美的,已经在整合家具企业,研究全套解决方案。

 

“在适居之家收集客户的反馈过程中,我们看到,无论是企业还是消费者,他们希望与企业合作后,获得一条龙的‘全包’服务,节省成本,不再对接多家的企业与供应商。”日后,家居企业一定会走向共享资源、相辅相成,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共同服务客户,而适居之家会不断在智能物联网家具这条赛道上不断深挖,也非常欢迎产业上下游的友商共同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9-18/1849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