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记泰信集团开发楼盘因土地规划问题无法验收遭业主无奈维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百强房企龙记泰信集团在西安未央区开发的“五证齐全”的楼盘——龙记.玖玺、龙记.国会山,因土地规划问题无法验收遭业主无奈维权

  近日,百强房企龙记泰信集团在西安未央区开发的“五证齐全”的楼盘——龙记.玖玺、龙记.国会山,因土地规划问题无法验收遭业主无奈维权。

  近日,百强房企龙记泰信集团在西安未央区开发的“五证齐全”的楼盘龙记.玖玺、龙记.国会山,因土地规划问题无法验收遭业主无奈维权。

  业主称:“早在2019年因施工不完善原因延期交房,后来又因水电气暖配套设施不完善强制交房,被政府叫停,至今又是一年,工程却丝毫没有进度,连土地证还没办。”

  经调查,这两个项目原属杜家堡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北两区。占地面积约409亩,共计房屋超1000户。改造项目于2003年立项,2010年12月获得西安市城改办批复,于2011年1月开始启动拆迁。

  龙记.国会山在2012至2014年间出售,开发商曾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向购房者交房。业主入住后,发现了一系列“无法解决”的难题,小区内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入住后只能使用临水临电,频繁的停水断电导致生活极其不便。

  同时,龙记玖玺也曾在2019年5月份向近千户购房者发出交房通知称:“不按通知收房日期收房或联系开发商,将视为默认收房。”

  2019年6月3日,西安市城改办监管中心下发通知,陕西聚安在未取得“两书一表”交付房屋,责令立即停止交房行为,同时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在具备交房条件后,再通知业主收房。

  知情人士称,按照原来的规划,杜家堡城中村改造北区,即龙记.国会山是城改项目给村民的安置区,而南区龙记.玖玺才是做商品房开发的,但最终开发商在北区多建了数栋楼当商品房出售了,手续一直不齐全,这才导致后续基础设施接入、验收及房产证无法办理。

  为何开发商会在小区水电气未通,仅取得“两书”的情况下急于交房呢?是因为他们很清楚,小区不可能通过主管部门验收,也无法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开发商有工作人员曾对业主直言:“这小区根本就没办法验收,所以他们也不愿意再继续投资推进项目竣工。”

  作为在陕西名声大臊的房企,欺骗消费者,提供完全没有保障设施的住房,并在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强迫购房者收房,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无独有偶,在后续的交房事件中龙记又再现了“打脸”事件。

  2019年6月5日,未央区未央湖街道办事处公开回复业主:“龙记玖玺小区已达到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并且已取得五方验收成果表及两书。”

  但住建局表示,龙记无竣工验收备案表进行交付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西安城改办监管中心也下发通知称其并未取得“两书一表”。

  一个星期后,陕西聚安张贴公示宣布暂停交房相关事宜。最后,因为部分楼栋手续不齐全,导致房产证也无法办理。

  目前,众多购房者在维权中获悉,再次延期交房是因为开发商资金问题导致,小区虽然是五证齐全的商品房,但整个改造项目内有两块土地在该城改项目审批范围外,开发商至今仍未拿到地,这两块土地涉及建筑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如果单纯没有房产证,那还可以被称为是“小产权房屋”。如今龙记的部分楼栋又面临的是没有土地证,这就属于“违建”。“违建”最终只有两个结局,要么补全手续,成为合法建筑;要么就等着被拆除。但龙记迟迟没有进展,如果该项目真要面临被拆除的风险,购房者的心血可谓“竹篮打水一场空”了。

  众所周知,一般在房地产开发流程中,第一步要立项审批,第二步便要拿地。如今,小区内一部分土地没有通过审批,未获得土地证。那整栋楼是如何进行出售的呢?没有拿地,也意味着在后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商品房屋预售许可证要么都是相关部门违法办理,要么就是短缺。

  如果手续不全,开发商便是违法开建,开售;如果手续齐全并且销售完,那么相关办理手续的部门必定存在违法行为。可想而知,龙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也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龙记作为“陕西本土唯一全国百强房企”在西安房企中风头鼎盛。2018、2019连续两年成为西安甚至全西北唯一全国百强房企。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龙记也拿地面积有71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39。龙记泰信代建事业部在3月份成立,深度涉足房地产代建市场,并在4月份正式组建北方、南方两大事业部,计划新增50盘,储备货值千亿。

  对于如今龙记来说,一方面土储量大,另一方面有着本土房企丰富的政商资源,在西安市场上,是本土房企中不可忽视的代表性力量。龙记的产业发展可谓蒸蒸日上,西安地产圈很多行业人士认为“龙记是本土房企崛起的最大的希望”。

  但偏偏“自家门口”的项目出现“违建”等重大问题,龙记置法律法规和客户权益于不顾,又怎能成为地产界希望呢?守法守规、诚信经营是房企生存发展的底线。

  房企最重要的是赢得业主入住的放心与舒心,靠质量和服务做好口碑。而不是喊着响亮的口号,卖房时搞证件齐全的虚假名堂,房屋出现问题时玩起躲猫猫、推三阻四,一次次磨灭消费者的耐心。

  嘴上满是主义,心里全是生意龙记的这种做法要不得。

  邮编:710061, 电线, 地址:中国·西安市长安南路493号航天大厦5层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8-10/1836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