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房价收入比越来越大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些年经济发展是突飞猛进,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了,记得小时候想挣钱或者说想买点什么吃的东西都感觉没钱,但现在我们想挣钱想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容易多了,最近一数据显示,我们在35年间人均收入增长了22倍,35年前应该是80年代末的时候,按时候就业机会不多,即便有工作一个月的收入估计也就上百元几百元左右而已,而现在我们找份工作就容易的多,而且月薪能拿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真的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倍

  这些年经济发展是突飞猛进,我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了,记得小时候想挣钱或者说想买点什么吃的东西都感觉没钱,但现在我们想挣钱想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容易多了,最近一数据显示,我们在35年间人均收入增长了22倍,35年前应该是80年代末的时候,按时候就业机会不多,即便有工作一个月的收入估计也就上百元几百元左右而已,而现在我们找份工作就容易的多,而且月薪能拿到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真的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倍。

  而这些年我们的房价也得到了明显的增长,2000年的时候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在2112元/㎡,而到了2019年全国平均房价则达到了9206元/㎡,相对于2000年来说这最近20年里我们的房价涨了大概有4倍左右,但网友却觉得,为什么感觉现在买房比以前买房更加困难了,我想这是很多网友疑问的地方,因为我们的人均收入的增长肯定是快过房价的增长的,但为什么现在的房价收入比却越来越大了呢?其实主要基于两大方面。

  第一,收入和房价的基数不一样。20年前大部分人的月薪大概在500-800元左右,除了一线城市的房价可能在三五千元以外,其他中小城市的房价基本上在几百元到一两千元左右,但房价的基数也比收入的基数多几倍,例如,如果月薪是500元,房价是1000元,月薪翻一倍才1000元,而房价翻一倍则达到了2000元,月薪如果要赶上房价,那么就要翻4倍,然而这无疑是很难的。

  第二,这些年投资房产盛行,加速了房价上涨的速度。我们知道房子这些年是越来越值钱了,即便是一些郊区农村的房子都开始值钱了,这让不少人舍身将钱投向房地产市场,而投资本身就是逐利的,谁投资了谁不愿意后期价格快速涨起来,这样他们就能从中赚到更多的利润,看看这些年一些炒房盛行的城市,房价基本上可以做到几天一个价,一年下来房价就直接翻倍,这让不少刚需者感叹买房压力是越来越大了。

  我们不可否认这些年的收入涨幅是大于房价涨幅的,但在房子诱惑的利润空间以及基数大于收入的前提之下,现在买房是越来越困难了,特别是现在买房已经成为了一个人或一个家庭一辈子必做的事情,这样加剧了购房者的被动性,看看现在的人,基本上买房买的很早,而且还要拿出一家人十多年的积蓄才行,因为他们害怕现在如果不买房以后就更加买不起了,在买房的过程中他们是非常惶恐的,也是没有任何可选择的空间的。所以最近几年国家开启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抑制房价缩小房价收入比,让每一个人都住有所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24/1817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