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揭晓万科恒大碧桂园居前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上海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

  5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在上海发布《2020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榜前十强企业整体没有变化,仅排名出现微调。万科、中国恒大、碧桂园排名前三,融创中国跃升至第四,中国海外发展位居第五,保利地产排名第六,华润置地、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富力地产分列第七至第十位。

  根据测评研究报告,从核心测评指标来看,2019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1409.37亿元,同比上升25.67%;房地产业务均值为270.00亿元,同比增长34.39%;净利润均值为28.68亿元,同比增长11.94%;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上升1.87个百分点至69.96%;净负债率均值同比上升3.25个百分点至95.77%。

  测评研究报告指出,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主基调下,中央聚焦房地产金融风险,坚持住房居住属性,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地方因城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融资政策逐步收紧,市场对房地产板块的关注度不如前些年来得大。

  从战略趋势来看,上市房企多围绕“1+X”,即聚焦主业、多元业务协同发展。更加重视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针对多元业务的布局更加审慎,“增利润,降负债”受到上市房企的关注。在多元业务方面,上市房企进军方向多数以围绕房地产上下游业务为主。其中,物业管理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商业地产多数实现正向增长,而酒店及相关、装修、文旅城运营、园区开发运营等业务,上市房企布局较少,规模有待增长。总体来看,上市房企的多元业务正在不断垂直下沉。

  据悉,本次测评的研究对象为沪深上市房企117家,在港上市房企83家,以及海外上市公司2家,合计共202家。与2019年相比,纳入测评的上市公司总数净减少8家。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22/1816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