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房产中介联合抵制全民经纪人全民经纪人是什么?2020房产经纪行业前景趋势分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两个月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安,二手房买卖、房产中介市场被严格监管

  近两个月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安,二手房买卖、房产中介市场被严格监管。6月17日,深圳五大房产中介机构——中原、链家、Q房、乐有家和美联物业联合发布声明,坚决抵制“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据了解,“全民经纪人”其实在房地产行业已盛行多年,今年的疫情助推

  近两个月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动荡不安,二手房买卖、房产中介市场被严格监管。6月17日,深圳五大房产中介机构——中原、链家、Q房、乐有家和美联物业联合发布声明,坚决抵制“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据了解,“全民经纪人”其实在房地产行业已盛行多年,今年的疫情助推了其发展。各大房企开始着力推广自己的线上营销平台,掀起一波全民营销、全民兼职销售员或经纪人的浪潮。房企“全民营销”的见效加之部分持有牌照的经纪人利用所在经纪公司的资源,为房企促进成交,却不带来收益的“走私单”行为增加,让这次联合抵制成为了一次中介机构与开发商的博弈。

  所谓房地产经纪“全民经纪人”是指,地产开发商/发展商/渠道商不论职业资质发动一切不特定个人充当其“房产经纪人”,为其提供客户信息,并在成交后付予个人一定报酬的营销模式。

  目前经纪行业以收取服务佣金为主要收入来源,收入来源的单一性使得经营风险较高,盈利能力偏低。为顺应新形势,经纪机构应转变经营方式,开展多元化优质延伸服务,提高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一是提供金融延伸服务。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资本市场对经纪行业的亲睐,为经纪行业提供金融延伸服务提供了先决条件。近年来,世联行、链家地产、中原地产、搜房网、房多多等经纪机构纷纷推出金融产品,并提供金融服务。二是提供社区免费经纪咨询服务。经纪机构可定期在社区举办专题讲座,开设论坛或沙龙,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房地产交易税费、按揭贷款、政策解读、房屋价值估算、投资组合等方面的专业咨询,通过社区服务加深消费者对经纪行业的了解与认同。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上个世纪90年代前期我国房地产业处于高速增长期,由于当时房地产行业市场化程度低,房地产开发商经营粗放、专业分工模糊,且房地产呈绝对卖方市场态势,房地产开发商基本依靠自身力量进行房屋销售。

  针对中国经济的过热发展和房地产市场过度投机状况,1993年前后在政府开始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全国的房地产二级市场出现大量积压楼盘,房地产市场由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转变,新开发房地产项目销售缓慢。房地产开发商开始寻求具有专业能力的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支持,房地产顾问策划、代理销售业务在这一阶段启动和发展起来。同时,随着房地产存量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二手房交易规模也随之扩大。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下行通道,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各级城市逐渐步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时代,房地产经纪行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伴随经纪行业的发展,诸如虚假房源泛滥、经纪服务质量不高、恶意赚取差价等行业困境依然存在。

  根据2018年全国工商局的统计,在工商局注册登记的房地产开发商一共9.7万个,中国5亿多的城市户籍人口加3亿左右外来的农民工形成的常住人口,整个是八点几亿。八亿多城市常住人口有九万多个房地产企业。

  2018年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71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增速比1-5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6.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4%。商品房销售额66945亿元,增长13.2%,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4.8%,办公楼销售额下降3.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5.7%。截至2000年,全国房地产经纪机构已达2.5万家,从业人员约有20多万人;截至2017年底,保守估计房地产经纪从业机构已超过10万家,从业人员逾百万。可见,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发展潜力较大。

  在消费行为网络化的大背景下,房地产经纪行业与互联网正在有机融合。从政府层面,交易网签、市场信息披露、不动产统一登记等制度的陆续实施,提高了房地产交易的安全性。从企业层面,房地产开发类企业的广告发布、客户积累等多依赖于互联网媒体电商平台;房地产中介服务类企业正在使用的各种ERP管理系统、房客源信息发布和搜寻系统、移动APP平台、大数据平台等大大提升了房地产中介行业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从用户层面,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逐渐趋向网络化,购房者对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接受度和依赖度呈现高速增长,互联网已成为用户搜索房产信息的第一媒介。

  网络化消费行为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影响:一是提高信息传播效率,提升营销精准度。互联网时代,经纪行业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进行房源发布、搜索和交易配对,大大提高了房源的曝光率和房客源的匹配率。此外,经纪行业还可以利用大数据定位目标客户,发现客户需求,并通过经纪人的专业服务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高营销的精准度。

  二是颠覆经纪行业的盈利模式。目前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收入来源较为单一,其主要收入来自于撮合成交所获取的服务佣金。互联网时代下经纪佣金将大幅降低甚至免佣,未来经纪机构的收入更多的来源于其他增值服务和延伸服务。因此,经纪机构将改变收费模式,探索收入来源的多元化,提高盈利空间。

  三是催生大型交易撮合平台的诞生。不管在新房代理领域,还是在二手房经纪行业,我国目前的房地产电商平台尚未承担起交易撮合的功能,往往只是企业发布楼盘广告信息的媒介。在新房代理领域,这些电商平台遍布着铺天盖地的楼盘广告。在二手房经纪领域,既有以发布房源广告为主的媒体电商平台,如安居客、搜房网等;也有以单个经纪机构为载体的ERP管理系统,但该系统仅仅是经纪机构对自己的经纪业务和员工进行内部管理的控制系统,缺乏开放性和共享性。而随着互联网技术在经纪行业的深入开发,未来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会出现类似美国MLS等大规模的房地产在线信息平台,所有需求方、供给方和经纪方都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信息的发布、搜寻和匹配。

  四是创新经营模式,加速企业变革步伐。互联网时代,经纪企业将面临经营模式变革,以开店、招人、拉业务为主的传统地铺模式,与新兴的互联网模式正在有机融合,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经营模式。一类是传统线下地铺模式正在对接互联网线上平台。如北京伟业、我爱我家等传统经纪机构通过开发APP平台、移动版网站、呼叫中心等实现线上交易服务;链家地产在推行异地扩张的同时,正在积极实施O2O平台化战略;另一类是以搜房网、搜狐网为代表的往昔互联网线上平台大佬正在积极布局线下门店,向线下的二手房市场延伸。

  了解更多房地产经纪行业专业详细分析,请关注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房地产中介行业深度发展研究与“十四五”企业投资战略规划报告

  五年规划是国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也是一种纲领性文件。目前中国也是世界上编制五年规划(计划)最多的国家。“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

  中研网发现资讯的价值研究院掌握产业最新情报中研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经济门户,聚焦产业、科技、创新等研究领域,致力于为中高端人士提供最具权威性的产业资讯。每天对全球产业经济新闻进行及时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行业专题探讨及深入评析。以独到的专业视角,全力打造中国权威的经济研究、决策支持平台!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2020绿色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绿色金融是实现生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政策价...

  2020再生纸包装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自19世纪早期塑料诞生后,迄今为止,人类已经生产了约83亿吨塑料。废弃的塑料垃...

  截止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半个月时间,今年疫情期间的高考教育部是如何安排的呢?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国家教育统1...

  南方还将遭遇4轮强降雨2020年以来,气候的变化可以说越来越强,6月已经出现了第4波强降雨发展,按照中央气象台的数据7...

  去年废水中检出新冠是什么意思?新型冠状病毒在2019年就存在了吗?当地时间6月18日,意大利国家高等卫生研究院在官网发1...

  2020医药包装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药品作为特殊的商品,关系人体的健康安全。作为药品接触较多的部分,药品包装也有...

  2明源云申请港交所IPO 明源云财报一览 2020年物业服务行业发展前景趋势及现状分析

  52020年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0房地产代理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22/1816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