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问答]50多万现金投资环厦新房还是厦门老破小学区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问:你好,小孩刚要上幼儿园,手上约100万存款

  问:你好,小孩刚要上幼儿园,手上约100万存款。是否现在购买松柏的小学区房?未来是否可能因为多校划片无法就读松柏中学等好一点的学校?谢谢。

  答:松柏小学、松柏二小和嘉滨小学三所小学毕业生剧增,2020年安排莲花中学和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各100个学位接收三所小学毕业生。三所小学毕业生可自愿填报上述2所中学的一所或两所,志愿不分先后,由电脑随机派位,报名人数超过学校计划数时,超出部分回原片区派位。此方案执行一年,2021年将根据片区小学毕业生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我个人认为还是可以买,思明无弱校,无非是以后读初中的距离远了一点,当然现在距离你小孩读初中还有好几年,以后的事情无法预测。

  问:厦门集美厦门北片区有一套2居的房,还有60万贷款,月供3800(家庭月收入在2万,支出1万左右)。目前手上有50多万现金,想投资二套,买新房还是老破小学区房好。小孩现在1周半,个人比较倾向想买集美小学、二小、曾营附近的小学区,不知道有没有百来万的(首付二套比较高),岛内不敢想。老婆想投资漳州泉州偏于的新房(不限购首付也低)。想分析指导一下。

  答:我认为还是应该选择厦门的房子。泉州房产的投资属性不强,要投资还是要去临近的厦门,所以泉州很多房子更多面向自住,但泉州这座城市又不是座典型的移民城市,没有那么多移民,去支撑这个自住需求。所以泉州房价虽低,也不见得有太高房价增长空间。

  集美文教区和杏林老城区,生活配套成熟,并且有学区利好支撑,目前的价格也不便宜,百来万的预算,可以考虑集美中心花园、悦美筼筜、金博水岸的小户型。

  问:保障性商品房虽已有装修,但是购买房屋之后毕竟是一个家,是否可以允许二次装修呢?谢谢。

  答:根据《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社会保障性住房住户不得改变房屋用途,不得损毁、破坏、不得擅自装修和改变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对于因实际需求,房屋业主有变动装修内容的,届时物业会制定统一范围及标准,您可向小区物业咨询。

  问:请问翔安首创禧瑞风华和火车站附近的老破小,从学区方面来看,哪个更好?预算总价300万左右

  答: 如果单从学区方面来看,火车站板块的学区在全市范围内表现还算不俗,板块内的房价普遍在4-6万之间,也是很多想留在岛内的购房者能够承受的价位,300万的门槛在岛内要求学区房,火车站片区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从升值方面考虑,岛外优质地段的优质楼盘,中长期的升值空间也会赶超岛内的老破小的,两者的需求目的不一样,如果是偏重学区,可以选择岛内,如果看中升值空间,可以选择岛外新房。

  问:老师你好!看中天著云境的房子,感觉环境很好,请问未来的升值空间如何?谢谢!

  答:天境云著依托地铁1号线所打造的TOD生活模式,再加上有湖海双景的景观优势,目前均价在4万左右,依托集美新城近几年的发展,对于这一带也有推动作用,从长期持有的角度看,肯定还是有升值空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6-03/1806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