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房破冰!一周看房53次、又现捂房、总价1000万有成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从11月倒数的二个周末开始,成交量起势已经很明显了,单日冲高至近200套

  从11月倒数的二个周末开始,成交量起势已经很明显了,单日冲高至近200套。

  11月天津市区和环城二手房成交均价还在下跌,跌幅为0.44%,已经“七连跌”。

  只不过政策放松搅动进来了,得益于11月下旬市场的回暖,跌幅反而开始缩小。

  比如华苑小区安华里,前几个月成交均价基本都在3.3-3.5万/平米,11月竟然出现了3.7万/平米的价格。

  王顶堤的迎水西里,58平米左右的房源,9、10月成交均价约2.3-2.8万/平米,但11月却出现了3.1万/平米的成交价格。

  买涨不买跌的魔咒表现的淋漓尽致,这说明,在政策放松的刺激下,买房人可以接受微涨上来的房价。

  根据贝壳找房、我爱我家、中原地产三家成交量总和,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4388套。

  去年因为政策放松的预期,二手房成交量12月开始翘尾,1、2月是传统淡季,但成交量并不低,可以说是从翘尾开始,马不停蹄的迎来了小阳春。

  尽管中央一再强调“房住不炒”和“房不刺经”,但至今也没做出更严表态,暖风已经刮起来了。

  比如华苑小区久华里,10月份根本就没有成交,但11月却成交了一套220万的房源;

  融创时代奥城也如此,8月没有成交、9月成交1套、10月也没有成交,但11月截止到18日,竟然成交了3套,其中2套都在610万以上。

  还有业主说“之前三个月只有1组上门看房,不咨询也不砍价,回去之后就再没下文”

  根据贝壳找房的数据,近期竟然出现了一周内带看53次的情况,平均每天7.5次,大半年都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而一周内带看20多次的房源也不在少数,也就是说,目前周末二手房带看量出现了小爆发。

  这种情况在去年516人才新政时出现过,因为看房人太多,有业主想“捂盘”就选择先下架不卖了。

  因为现在是需求集中释放期,都是之前观望的人入场,等这波需求释放完,就又到了一个瓶颈期。

  ●如果你是卖二手房买新房,那就不用犹豫了。12月是新房“抄底月”,应该把握住这波机会。

  ●如果你是高总价房源,只要能卖出去就不要等了,即使明年小阳春,高价房源也不具备涨价动力。

  11月,只有和平区、河东区成交均价上涨,其中和平区涨幅较高,为0.78%。

  和平区成交的大部分都是重点学区房,面积较小,单价较高,像台儿庄路小区,又出现了14万/平米的成交单价。

  重点学区房属于刚性购房需求,这种需求一直都存在,只要有刺激它们反应最快。

  从贝壳找房的数据来看,11月天津二手房成交量最高的小区中,以学区、落户属性居多,比如诚基中心、奥城公寓。

  10月涨幅前十名的板块为:万新村、体育馆街、精武镇、新兴街、小站、空港经济区、桃园街、越秀路、咸阳北路、军粮城。

  10月跌幅前十名的板块为:张家窝、双港、海教园、月牙河、南市、辛庄、华明镇、常州道、尖山、咸水沽。

  现在二手房成交量起来了,而新房正好处于“最后的冲刺”,这势必也会带动新房成交量的起势。

  接下来的买卖节奏: 现在卖二手房、马上买新房; 明年年初卖二手房,年中买新房。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1-20/1711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