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恒大换道超车3年投资450亿欲复制足球奇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到中国足球,就不得不提广州恒大,2010年,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购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份,此后恒大足球队不断取得冠军,创下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说到中国足球,就不得不提广州恒大,2010年,恒大集团以1亿元人民币购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全部股份,此后恒大足球队不断取得冠军,创下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如今,一转眼近十年过去了,恒大足球依然是中国足坛的霸主,但是许家印的目光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足球上!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恒大为什么要跨界造车?到底要投多少钱?第一款车何时亮相?恒大的“换道超车”到底是什么道?许家印用30分钟的脱稿演讲,勾勒出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蓝图。

  在恒大进军中国足坛时,恒大通过不计代价的豪购,搭建起了一套超一流的球员班底,再辅以名帅指挥,恒大成为了中国足球的霸主,随后国际知名俱乐部合作,打造恒大足校,发展青训,增强队伍的造血能力,于是恒大足球王朝的建立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如今,恒大希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复制恒大足球的辉煌,在30分钟的脱稿演讲中,许家印再次亮出“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事风格,恒大入主足球时,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期,投资人信心普遍不足,然而,许家印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投资中国足球,显示出了极强勇气和魄力,也正是有了恒大的加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才日渐火爆,形成了如今的群雄逐鹿、悬念丛生的中超大格局。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不到一年就拥有了强大的造车能力和顶级资源配置,成为跨界典范。

  对于恒大新能源汽车的未来,许家印在现场清晰阐述道;“我们同步研发15款车,在全球同步建设10大整车生产基地和重要的零部件配套基地,是世界汽车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据悉,十大基地布局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许家印展望:“恒大计划三年内在汽车领域投资450亿,其中今年200亿,2020年150亿,2021年100亿。恒驰首款车——恒驰1计划明年上半年亮相,2021年量产。”

  许家印在现场表示:“我们不叫弯道超车,我们是换道超车。用5句话来表达:第一句,买买买;第二句,合合合;第三句,圈圈圈;第四句,大大大;第五句,好好好。这五句话,就是恒大的造车路。”

  ●买买买:这是恒大足球成功的基础,恒大新能源汽车也要通过一系列收购,在电池、电机、动力总成等各领域关键环节拥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如通过收购兰e-Traction、英国Protean,拥有了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

  ●合合合,恒大足球不是一家独大,恒大在不断的和国内,国外优秀俱乐部合作,这才有了不断强大的恒大俱乐部,发展能源汽车也是如此,合合合是指能买的核心技术都买回来,能合作的也都合作。据许家印现场表述,在工程技术领域,如恒大与FEV、EDAG等全球五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战略合作;在造型设计领域,与Michael Robinson、Andres Warming、Stephane Schwarz等15位全球顶尖造型设计大师战略合作;在零部件领域,在此次峰会上恒大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等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战略合作。

  ●圈圈圈,今年前十个月,许家印带领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高管,奔赴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通过共同的努力,先后建立了三个世界级的造车朋友圈,即技术研发圈、造型设计圈、零部件供应圈。

  ●大大大,指恒大造车的大格局、大战略、大规模,无论是同步研发15款车,还是全球十大基地10-15年内规模要超过500万辆的年产能,都堪称开创世界汽车行业史先河。

  早在恒大足球队成立时,许家印就用给球队提出了多个目标,从2010年到2016年,球队已经很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四大目标:“打出成绩、树立品牌、做出贡献、奠定基础”,2017年到2020年是恒大足球第二个阶段的也即将完成,即: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目标。

  正是有了许家印的大格局,大战略,才有了如此出色的恒大俱乐部,恒大也在不断造福中国足球,为中国足球事业贡献力量。如今恒大要将足球领域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新能源汽车领域,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制定了恒大造车的宏伟目标:用三到五年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并确立了发展定位: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在许家印的带领下,恒大正在造车的路上高速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最坚定的决心、最顶尖的技术、最完备的全产业链布局,最高效的执行力,在不久的将来,恒大必能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为中国汽车业“从大到强”作出贡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21-04-10/1916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