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规划,带动经济发展,方便人民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宇 浏览

小编: 6月1日消息,省政府日前对外发布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和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名单,涉及铁路项目5个,其中今年计划新开工3个项目。新建集宁经大同至原平高速铁

         6月1日消息,省政府日前对外发布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第一批)和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名单,涉及铁路项目5个,其中今年计划新开工3个项目。

新建集宁经大同至原平高速铁路,全线计划2021年6月开工,项目计划2021年10月开工;太中银铁路太原南到柳林南段,是一项改造工程,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腾讯网)

一些城市因为没有完善的交通产业链条,导致里面的产业出不去,外面的投资进不来,造成了严重的经济阻塞。老百姓辛辛苦苦种植的粮食、水果、蔬菜等农作物因为交通不便,只能限制在附近几公里的范围内销售,想要大批量、大范围的售卖真的是难如登天。事实充分的验证了“要想富,先修路”这句普通且蕴含哲理的话语永远不会过时。 

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2016年7月,国家勾画的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为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铁路网络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八纵八横”构成的铁路大通道是连接区域中心或大城市间能力强大的铁路线路,是由一条或多条功能相近的主要铁路干线构成的有机集合,是铁路运输网乃至整个综合运输网的主骨架。新建设的这三条高铁线路,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国铁一步一个脚印,就像万里长征一样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朝着胜利进军。

等到这三条高铁线路建成通车,届时国家经济发展就又注入了新的力量,沿途人民的生活也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原本受制于交通不便的产业,也将焕发出新的生机。(赵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6-04/1923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