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涉嫌以权谋私,危房改造工作不透明

来源: 浏览

小编: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5月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5月16日,河南省西华县东夏亭镇杨楼行政村的村民致函有关部门,反映本村一些不合理事项,恳请有关部门明察秋毫,妥善处理,给村民们一个公平公正、合情合理的答复。

       

    其一,村干部郑某军、郑某华、杨某顺涉嫌以权谋私,搞假贫困户、假低保,危房改造工作不透明。有很多危房改造户只领到改造款1000元,余款去向不明。如王某民(五保户)危房拍了照,没领到房改款;王某喜(五保户)领2000元;王某领、王某周、王某翔、王某科、候某春这几个房改户各领到1000元;张某榜、王某信2人,危房改造领到2000—5000元。全村还有很多房改户款项不明。郑某华村干部领危房改造款,不知用谁的名字;郑某福岳父杨某明危房改造没领到房改款;杨某明(五保户)情况希望上级领导详查。
    其二,村两委换届选举,不符合选举法,涉嫌拉帮结派,操纵选举。找的群众代表都是60—70岁以上老人,很多代表就没有上过学,选票是个别人写的。新的村两委9人(人员过多),杨姓5人,郑姓2人,候张王三姓2人。上一届三姓只有一人,王某星为村干部。本届村干部他们居然采用顶岗替岗,郑某华让他儿子上位村干部,他在家替他儿子在村委会处理一切村务,他儿子继续在外地务工。像郑某华这样顶岗替岗的村里还不止一个。
    其三,村干部杨某顺发展杨姓人入党,郑某军、郑某华发展郑姓人入党,王、张、候三姓不发展党员。王某生村民申请入党送杨某顺1000元,郑某华索取600元,理由入党学习费,最后王某生也没能入上党员。
    其四,从2000年起,村干部杨某顺兼校长、村干部两职,领双份工资,也不符合政策。村委一处地约六至七分,村干部卖了,款项去向不明。
    其五,从2000年到2020年,二十年村务不公开,不透明;计划生育罚款,不开罚款证明。
    以上所反映情况均属实。他们身为党员干部,涉嫌拉帮结派,以权谋私,请客送礼,收受贿赂,操纵选举。今年2月24日,村民们向县有关部门反映;3月1日,向镇有关部门反映。至今两个多月无果。希望能够尽快回复,妥善处理,因为只有农村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队伍合格过硬,乡村振兴才有根本保证。
  
来源:头条快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5-17/1921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