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村官被指中饱私囊,侵吞村民水表集资款

来源: 浏览

小编: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

  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一个村发展得好不好,村民是否有较强的获得感,整个村子是否和谐稳定,关键就在于这个村党组织强不强、干部得力不得力。

        

    4月13日,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西花园的村民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王某龙、村委委员魏某权等人利用职务之便,串通西花园村自来水工程承包商许某政,中饱私囊,涉嫌侵吞村民水表集资款和集体资金70多万元。为获得下届换届连任,不择手段挥霍和输送集体利益。
    其一,2020年,运河区政府为本区农村实施了自来水改造的惠民工程,区水务局将该工程委托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实施。经了解,西花园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是由许某政个人的施工队,从市自来水工程公司承接的。而许某政个人施工队在施工中将主管道以下至水表井子工程转包给王某龙、魏某权等人实施的。
    他们安排以支部委员乔某福为首组成安装施工队,建设自来水主管道以下至水表井段的安装施工,即开沟挖水表井、安装中间管道以及管道与水表接头等几个工段。施工人员由本村孙某立的挖掘机,以每个井坑80元的价格挖水表井坑子。以周某忠、孙某生、张某兰、刘某海等人,以80元的日工价格挖出管道至水表井子的管道沟。朱某政负责连接主管道与水表井子管道接头施工,每个井子接头为30元。奇怪的是,徐某政承包的工程,变成由西花园村集体施工,同时他们又强迫西花园村全体村民每安装一块水表收取200元的水表费,并公开广播,谁不交钱就不给谁通水,共计全村收集水表费30多万元。
    根据国家政策,自来水管改造水表以上的工程都是政府投资的,跟村上无任何关系,不用村民掏一分钱。最近我们得知周边各村也没有一个村收取水表费。而水表以下各户连接管道,早在2017年村里统一更新管道时,由张某发工程队每户打过道眼,由村民各户出管子钱和打管道眼钱统一安装的。
    工程结束后,他们让乔某福在本村的贾某华五金商店,弄虚作假多增开管道管件所需的发票10多万元,在本村的挖掘机司机孙某利多增开发票7万多元,在村里列支。通过这些手段,明目张胆的以给村修自来水为幌子,欺骗不明真相的部分党员和全体村民,将以水表名义收集的30多万元和村集体的30多万元资金列为该工程用款,于2020年8月份列支报账。
    据周边各村自来水施工队承包商讲,西花园村的自来水施工是报价可达百万元之上的工程,而王某龙、魏某权等人在2021年初拿来现金8万元,说是许某政拨来的工程款,放到村集体报账。就这样将全部工程款付清,该工程就划上了句号。
    我们在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了解到,修建农村自来水,让农民喝上长江水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水表以上的工程费,含水表费用全是由政府财政承担的,与村上没有任何关系。王某龙、魏某权勾结自来水工程队许某政假戏真唱、玩迷踪拳,为掩盖事实真相,名曰向国家要钱,蒙骗西花园村其他两委班子成员及广大村民,竟多次带着乔某福和村现金会计厚着脸皮去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要账。结果去了以后,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总经理对他们讲,西花园村自来水工程是徐某政干的,西花园村和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没有协议,没有合同,没有一点关系,你们给谁干活就去找谁要钱。
    此地无银三百两,聪明反被聪明误。既然给许某政做工程,为什么没有签订工程施工合同?施工工程的约定款项是多少?西花园村委会是否有资格承揽工程,西花园村两委班子其他人员都不知情,而西花园村集体拿出70多万元的工程款,为什么在许某政处只拿回了8万元,而且是现金?为什么承包商许某政的工程,事前没有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其他委员都不知情),事后却召开了村两委班子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工程施工报账签字会议?
在会上王某龙称,自来水改造工程是西花园村集体的事,收取水表费,是经过上级领导批准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村支部和村委会没往兜里装一分钱等等。王某龙、魏某权蓄意密谋,与自来水工程承包商许某政私下交易,上演了本应该由许某政的施工工程,却变成了西花园村集体的施工工程,让西花园村全体村民来买单的这场闹剧。由西花园村集体施工,用村集体和向村民收取的水表费来结算,而政府、沧州市自来水工程公司拨给许某政的工程施工款,自然就转入王某龙、魏某权等人的腰包了。
    为中饱私囊,王某龙、魏某权蒙骗镇领导,欺骗西花园村全体党员和村民,工程结束后召集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以集体改自来水为名,让大家签了字,而对镇包村干部和村官,则以维修村自来水管为由蒙骗过关,骗取了领导的签字。这样一来,他们就通过欺上瞒下、移花接木,涉嫌诈骗、贪污侵占集体资金和村民集资水表款共计70多万元。打着所谓为西花园村自来水改造修理管道的晃子,涉嫌串通承包西花园村自来水工程的承包商许某政,中饱私囊近百万元。
    其二,王某龙利用职务之便,为获得下届支部换届连任支书,提前不择手段,挥霍集体资金及疫情捐献款来拉选票。
    为达到其收买人心目的,给党员林某德、张某海发放双份工资。其二人均为西华园村支部分支委员,是常享有集体工资待遇的。可王某龙为了求得下届换届连任支书,竟目无法纪,私自主张2020年为林某德开双份工资2万余元,为张某海开双份工资1万余元,给西花园村集体经济造成损失,在党员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
    2021年1月在疫情期间,西花园村内的青龙村镇银行、农商银行、刘某华所在的金源地合作社及其他单位和个人向西花园村委会捐款。但西花园村委会2021年捐款账目从未公开,捐款数额也从未入账,而是由王某龙和魏某权掌管。
    为了下届换届连任支书,王某龙私自主张动用疫情捐款,用来购买精装大米、精品桶装食用油100余份,发给全村党员和村民代表,每人发放一袋精装大米和一桶精品食用油,估计花费防疫捐款1.6万多元,引起广大村民及许多困难户老弱病残及部分党员的不满。人们都知道疫情捐款是专款专用的,捐款者捐款是响应国家号召来抗击疫情的,而不是用来给王某龙买官的。
    平时在很多场合,王某龙都吹嘘说自己跟某书记是铁哥们儿,某局长是盟兄弟,沧州市就有100多人,谁也动不了他等等。究其原因,就是忘记初心,目无党性,忘了自己是谁,把自己看作是天王老子,丧失了一名党员基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来源:晨报资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4-19/1917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