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肝健康保障计划暨重症肝病公益救助工程在川启动

来源:消费日报网 袁春华 浏览

小编: 本网讯(袁春华)3月18日是我国第21届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生命·早防早治·预防肝癌”。在全国爱肝日到来前夕,“人人肝健康保

         本网讯(袁春华)3月18日是我国第21届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珍惜生命·早防早治·预防肝癌”。在全国爱肝日到来前夕,“人人肝健康保障计划暨重症肝病公益救助工程”在成都正式启动。救助工程将通过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为肝病患者定期复查、规范治疗提供全面保障。

        背景: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
 
        据了解,全国爱肝日就是因为肝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人民健康面临严重威胁的背景下,为集中各种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预防肝病科普知识宣传,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而设立。
 
        今年2月27日,香港影星吴孟达先生因肝癌去世,引发广泛关注。就在吴孟达去世20多天前,年仅43岁的知名音乐人、演员赵英俊也同样因肝癌病逝,其发现肝癌时也已是晚期。据统计,我国的肝病患病率一直位居世界首位,各类肝病人群数量庞大。
 
        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署2020年12月发布的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肝癌发病率居恶性肿瘤第6位,死亡率居第3位。而我国2020年肝癌发病人数与死亡人数约占全球一半,发病率在各类肿瘤疾病中居第5位,死亡率居第2位。由此可见,肝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
        行动:“肝病救助工程”启动
 
        为促进我省肝病防控工作,在全国爱肝日来临之际,“人人肝健康保障计划暨重症肝病公益救助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有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由成都电视台公益全接触主办,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天使之爱医疗扶贫救助项目指导,四川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中心谭明珍教授;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扈晓宇教授;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外科主任王绍明教授、四川省高级专家、原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王积分院长;榜样中国四川名医、西南肝病研究院院长蔡邦镇院长担纲救助工程临床专家。
        形式: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专家会诊、公益普查、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为全省肝病患者定期复查、规范治疗提供全面保障,力争让每一位肝病患者都能健康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全国爱肝日”的意义不仅在于每年搞一次主题性宣传教育活动,更重要的是了解肝病防治,同时让更多肝病患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肝病规范化的诊疗流程,推进我省肝病防治工作的进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1-03-06/18835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