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山寨败也山寨红极一时的双环汽车终是尝到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起国内的山寨车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众泰了吧,毕竟保时泰的名声可不是白叫的

  说起国内的山寨车大家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众泰了吧,毕竟保时泰的名声可不是白叫的。

  可说起国内山寨车界的鼻祖那众泰真的还差得远呢!众泰只是起步晚,山寨这个阶段正好赶上了我们网络和自媒体如此发达的时代,所以一直被我们调侃。顺嘴说一句最近看到了一个众泰的新车,外观设计这一块确实没得说。而且已经没有了模仿的痕迹,看样子就连众泰都要与山寨车彻底划清界限了!

  靠山寨绝对是不能长久发展下去的,双环汽车就是很好的例子。双环可谓真的是成也山寨败也山寨!

  1988年4月刚从部队退伍赵志刚靠着在部队学到的一手修车手艺在石家庄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这就是河北双环汽车的前身。

  刚开始的汽修厂主要是靠着老部队的关系搞一些汽车保养大修的活干一干,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赵志刚开始不满足于这样的小打小闹,于是从老部队搞到了北汽212的全套技术图纸在修理厂里开始仿制212,做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个玩意好像也不难。正好那时候北京吉普大切诺基也就是北汽213热卖。赵志刚就盘算着搞把大的直接仿制大切诺基,没有多长时间双环213上市了!

  这外观看着真的是颇有几分切诺基的神韵哈。我要是不说大多数人应该都是看不出来的吧。

  所以那时候买双环213的小伙伴有一部分会跟现在买华晨宝马的车主一样把字扣了。

  双环213上市后的热卖让赵志刚尝到了造车的甜头也更加坚定了造车的决心,可能赵志刚也考虑过山寨靠不住的问题所以推出过来旺、来福两款自己设计制造的车型。

  结果因为工艺粗糙,品牌影响力小等等原因这两款车最终也没卖出去几台。就这样赵志刚又回到了山寨的路上并越走越远!

  对比同年款的本田CR-V,这对相似度百分之90以上的两款车瞬间就让本田方面蒙了。自己的设计师出轨了?于是乎当年本田就把双环给告了,结果双环还赢了。这下子双环这条山寨路是彻底回不了头了。

  这个前脸像奔驰屁股像宝马的新车凭借其9-15万元的售价让双环汽车红极一时。

  2006年双环成功把1966年成立的老牌车企红星汽车也给带跑偏了,推出了双环红星唯一一款车型:红星小贵族一个山寨smart的微型小车

  可靠着模仿山寨的日子过得终归不会长久,2007年开始双环汽车销量开始下滑。2012年双环直接被工信部取消了乘用车生产资质无奈退出了乘用车市场,彻底活成了一个笑话。

  其实在各个国家的汽车工业的起步阶段都是靠山寨模仿起步的,这并不奇怪。以日本车企为例;

  所以说靠山寨起家的车企不丢人,毕竟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可一直山寨没有自己的东西,自己没有研发实力一直靠着模仿别人的外观和东拼西凑的零部件来挣钱来糊弄消费者这就丢人了!

  双环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唯一一个自始至终靠山寨车过日子的车企,从发家到退市可以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成也山寨败也山寨。今时今日落得此番田地只能说是自食恶果。但愿我们近些年蠢蠢欲动想要进入汽车制造业和新能源车制造业的这些企业们和到现在还在靠着山寨车混日子的车企们能够吸取双环的教训,潜心研发、厚积薄发!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20/1895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