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微警局上新10多项线上业务包括机动车违章查询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证照号牌补办、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看守所会见办理……8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长垣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正在对“微警局”服务进行升级,届时将上线包括机动车业务、证明开具、司法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

  证照号牌补办、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看守所会见办理……8月2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长垣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正在对“微警局”服务进行升级,届时将上线包括机动车业务、证明开具、司法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目前已开始进行内部测试,将于近期向群众开放。

  2017年,长垣市公安局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融合微报警、微宣传、微信访、微督察、微管理等,并将省公安系统“互联网+”平台、消防、信访、出入境受理以及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业务有机整合,打造了长垣“微警局”,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以在线大类业务,提升了警务效能,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

  截至目前,长垣“微警局”粉丝超过78万,所依托的“平安长垣”公众号已连续38个月位于清博指数全国区县公安微信影响力榜首,连续两届获评中央政法委4个100优秀公众号。

  据介绍,升级后的长垣“微警局”将增加以下业务办理功能:禁行申请、自助移车、自助开锁、机构导航、机动车违章查询、机动车免检标志申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驾驶证期满换证、证照号牌补办、交通违法随手拍、户口证明、居住证办理、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看守所会见办理等。

  “‘微警局’自成立之初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让公安机关的执法理念从管理向服务延伸,持续改进‘微警局’,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是发展‘微警局’的题中应有之义。”长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亚坤说,此次“微警局”升级可以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也是长垣公安把群众需求作为最大追求的具体体现。用群众的眼光来审视和考量社会治安问题、用群众的感受来做好公安工作,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

  近年来,长垣警方坚持“脚板+科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一村一警”公安基础工作,把群众的事儿做细做实做周全,筑起社会面防控的铜墙铁壁。

  2019年长垣市公众安全感位居新乡市第一位,公安执法满意度新乡市第二,整体公安绩效考评成绩两年来均位居前三名。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2/18859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