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违法查询系统升级查交通违法先学交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北京市交管局网站服务升级,查询交通违法时不用输入发动机号,直接以车主自行设置的密码替代即可登录

  近日,北京市交管局网站服务升级,查询交通违法时不用输入发动机号,直接以车主自行设置的密码替代即可登录。而且,要想查询交通违法,市民还得先学交规。

  7月28日,登录市交管局网站,进入“车辆违法查询”页面,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号后,还要输入验证码,才能显示车辆信息和违法信息。

  交管部门在输入验证码环节大花心思,验证码全部隐藏在交通法规和常识里,想查交通违法,得先学交规。点击验证码后,出现一张图片,一块200m的标志牌下有这样一句描述,“表示区域或距离,距离某地200m。”其中的“地”和第一个“0”是斜体字。验证码要求输入图片中的变形文字。因此,只有输入“地0”,才能查询到交通违法记录。车主要想填写正确验证码,还真得认真读一遍这条交通知识。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此举主要是为了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在趣味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很多市民都赞成交管部门的做法,有些市民还建议,不应只是简单地输入变形字体,改为直接提问交规的一些内容可能更好,只有回答出正确答案才允许查询违法信息。

  另外,据了解,交管部门虽然在验证环节给车主设置了点“小麻烦”,但却在填写其他资料时简化了手续。例如车主可以设置密码来替代难记的发动机号。

  进行了体验,在“车辆违法查询”栏目中,网页会弹出飘窗,提示自行设置密码代替发动机号。设置密码时需重新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号和自设密码,提交即可保存密码。密码设置时并没有限制位数,也未限制是数字还是字母。

  提交密码后,重新查询,进入“车辆违法查询”栏目,在本应输入发动机号的空格位置填写此前设置的密码,顺利登录。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21-03-12/1885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