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风采展 阅读教学踏歌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友林 王泽新 浏览

小编: 掬一抹阳光,品一缕书香。为了更有效地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提高教师阅读课的指导能力,5月8日,广信二中在录播教室开展语文阅读指导课说课活动。​文字悸动

         掬一抹阳光,品一缕书香。为了更有效地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提高教师阅读课的指导能力,5月8日,广信二中在录播教室开展语文阅读指导课说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9112439.jpg

文字悸动心灵,声音传递情感,老师们的讲解是那么的清晰与透彻,让阅读的灵魂溢于言表。读书贵在得法,他们用思维导图总结了阅读的方法:看封面,提信息;读简介,提问题;赏目录,猜情节;品人物,悟写法……同时以学生的阅读需求为基础,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层次指导学生进行阅读,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从而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09112505.jpg

读书无嗜好,就能尽其多。不先泛览群书,则会无所适从或失之偏好,广然后深,博然后专。让我们以这次阅读指导课说课活动为开端,在校园里,在师生中再一次掀起阅读的热潮。相信在书香的沐浴与浸染下,二中的阅读教学一定会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王友林、王泽新摄影报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5-12/1920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