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云教育产学研平台落户巴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吴陆牧 通讯员刘丹)12月21日,在重庆高职城和新鸥鹏集团主办的云教育产业园产学研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成立了重庆市首个云教育产学研平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吴陆牧 通讯员刘丹)12月21日,在重庆高职城和新鸥鹏集团主办的云教育产业园产学研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成立了重庆市首个云教育产学研平台。通过该平台,政府、园区、企业、产业和学校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携手促进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转化,真正实现“以学促研、以研聚产、以产兴城”的发展目标。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旅研教育科技院、重庆智托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分别与新鸥鹏集团签订了“产学研平台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介绍,在产学研平台成立前,四家成员单位已具备成熟的研究、孵化、科教等能力,而此次联合将有助于各单位间资源共享,发挥自身优势,推动高职城片区乃至巴南区产业的发展和提升。

  新鸥鹏渝洲教育产业发展集团总裁李永红表示,产学研平台的合作建立,对平台成员乃至地区发展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他说,以前是产业汇聚人才,人才建设城市。现在,城市围绕人才的需求而建,产业因人才的聚集而发展。云教育产业园产学研平台的成立,标志着新欧鹏以人才为动力,助推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与服务升级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随后,产学研平台成员单位智托邦又现场签约了”咚咚智能门锁/智慧校园项目、戴昂科技低代码平台项目、橙君科技智能无线充电桩项目、西部电竞场馆/电竞教育项目、飞狐航空以及社区小二到家”6个项目,并全部入驻进中国云教育产业园。

  小二到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昊告诉记者,小二到家开辟了全新的物流引流模式,明年将与品牌开发商物业合作,在巴南区域投放200家社区物流门店。

  据悉,由新鸥鹏集团携手重庆市巴南区政府联合打造的中国云教育产业园,以教育产业为主,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健康、互联网金融等为辅多产业协调发展。园区目前已引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燃气、京东金融,联合众道、多创云教育、中迪医疗,天昊基因等行业龙头企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21-04-07/1912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