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美团行政处罚款区间40亿-120亿元人民币

来源:Wind 资讯 浏览

小编: 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依法对美团实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但未给出更多细节。美团方面迅即回应称,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各项业务正常

 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依法对美团实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但未给出更多细节。美团方面迅即回应称,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指出,预料美团的行政处罚款区间介乎40亿-120亿元人民币,认为处罚对美团业务运营影响不大,约占2018/19年度外卖业务交易总额(GMV)的1-3%,占净现金比例3-9%,对2021年亏损率影响2-7%。

报告指出,参考阿里巴巴的案例,认为当局对美团的判定依据有数点,包括美团外卖市场份额;对服务价格及商家流量是否有控制能力;资金及技术能力;商户对平台依赖程度及是否依赖平台数据导致高昂的迁移成本;新进入者的门槛;是否有二选一等行为证据。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27/1918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