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鑫集团:聚焦东南亚这些数据告诉你投什么最赚钱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一篇我们谈到,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作为资产配置最佳的时机,我们应该放宽眼界,勇敢地走出去,今天鑫爷再来跟大家聊聊“走出去”到底可以走去哪里?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趋势更加明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风险加大

  上一篇我们谈到,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作为资产配置最佳的时机,我们应该放宽眼界,勇敢地走出去,今天鑫爷再来跟大家聊聊“走出去”到底可以走去哪里?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趋势更加明显,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大冲击,风险加大。

  目前我国的新发展格局雏形已现,依靠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经济复苏之路走在世界其他各国之前已是不争的事实。

  诚然,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是当下主旋律,但努力打通国际循环也是经济复苏道路上重要的一环。

  2020年东盟首次超过欧盟跃升为中国最大货物贸易伙伴,进出口总额达4.74万亿元,同比增长7%,这无疑彰显出双方经贸关系的韧性。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刺激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这使得双方电子制造产业联系愈加紧密,集成电路等进出口规模不断攀升。其中,仅是机电产品其占比就超过双方贸易一半有余。

  众所周知,数字经济是亚太甚至是全球未来发展重要方向。早在2018年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通过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就对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给予了高度关注。

  2020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启动,中国将加强与东盟国家之间包括共享数字化防疫抗疫政策、措施、实践、解决方案,强化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同时支持创业创新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城市发展,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推进网络安全务实合作等多个方面。

  官方披露,中国在发展数字基础设施等方面走在前列,将成为东盟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的珍贵伙伴,预计到2025年,东盟的数字经济将从2015年占GDP的1.3%提高到8.5%。

  毫无疑问,在未来,东南亚数字经济领域将成为世界资本角逐的主要战场,除去经济发展主旋律的推动,东南亚市场的升值潜力也是资本看重的主要原因之一。

  十多年前,东南亚尚有约五分之四的区域没有互联网接入;而如今的东南亚,其用户已是互联网世界最活跃的群体之一。年轻的人口结构、居民收入的增长、移动设备的渗透率……这些指标的暴涨都为区域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资本如此,那么对于个体投资者来说又该如何抓住机遇,精准布局资产?或许我们可以透过趋势发现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数字经济发展,信息是关键生产要素,技术为重要载体,人才是重要推手,产业链—数据链—人才链互融互促,方可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其中,大批量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势必就会对当地消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以居住、休闲娱乐、餐饮为首的基础消费。

  事实上,这也是近年来东南亚各国高端住宅、奢侈、豪华消费市场火热的原因之一。

  一方面,外来的高新技术人才的到来,他们对品质人居、日常娱乐休闲的方式及场所均有高标准的要求;另一方面,随着财富的积累,本地的富人阶层、新中产崛起,消费实力及需求也同步提升,更是推动了高端消费市场茁壮成长。

  以柬埔寨为例,据数据统计,在过去十年内净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增加了170%,根据保守估计,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56%。

  与此同时,离乡背井的中产阶级重回故土;外资支持下的各行各业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态势,摆脱贫困、迈入到中产阶层的人数快速增长……新中产圈逐渐扩容。

  高品质物质、文化消费需求逐步被放大,豪车、奢侈品、高品质住房等一系列高端消费市场的发展。如此一来,作为个体投资者,未来的红利在哪里,答案已彰明较著!

  利鑫CEO中心,占位金边黄金地段(总理府旁),携手世界酒店巨头——温德姆集团,打造首都金边五星级商务酒店地标,6000㎡奢华公设,重新定义金边圈层生活,个中的价值你get到了吗?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8/1915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