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产新政“六问六答”!学位制、楼盘摇号等政策将出细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月5日,合肥房地产新政连夜紧急出台,其中学位制、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等,备受各方关注

  4月5日,合肥房地产新政连夜紧急出台,其中学位制、热点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等,备受各方关注。不过,此次新政出台后,不少市民对新政的部分细节有所疑问。比如学位制规定“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那么一家有3个孩子、4个孩子的也是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吗?针对市民的几个疑问,合肥房管部门进行了回应。

  一个家庭有3个孩子、4个孩子是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吗?新政规定的“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包括哪些?

  一个家庭内的孩子都在学位制限制之外,可以安心上学。后期还会出台具体的细则解释“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

  文件上的限购学区主要是近期出现异常交易的热点学区,后续教育部门会根据市场变动而调整二手住房限购范围。

  “对登记购房人数与可售房源数之比大于(含等于)1.5的热点楼盘,应实行摇号销售。”若开发商虚报或不登记购房人数该怎么认定热点楼盘?

  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热点楼盘摇号销售的细则,会对开发商加强监管,近期会向社会公示。

  2021年4月5日(含当日)前已签订认购协议并能提供定金或购房款转账有效凭证的(不含现金支付)仍执行原限购政策。

  ▶ 蔚来汽车产量10万+!虞爱华与付于武李斌商谈推动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7/1913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