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期限已过未交房临潼德杰德裕天下楼盘业主干着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月2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2018年在西安市临潼区德杰德裕天下楼盘买的房,合同约定2020年12月份交房,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交,工程进度很慢

  2月22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2018年在西安市临潼区德杰德裕天下楼盘买的房,合同约定2020年12月份交房,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交,工程进度很慢。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德杰·德裕天下项目坐落于临潼区姜寨遗址北侧,为区政府2011年招商引资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

  目前,小区15幢商品住宅已交付使用8幢,5幢安置楼已交付使用3幢,5幢商品住宅正在建设。其中,9#和9#楼规划设计分高低2个单元,其中低单元规划16层,高单元规划28层,目前主体结构均已完成封顶,整体进度完成53%~55%。合同约定交付时间2020年12月30日交房,计划延期至2021年9月30日交房;12#、15#楼规划设计为31层,分高低2个单元,目前主体结构均已完成封顶,二次砌体、水电施工均已完成,整体进度完成65%~66%。合同约定交付时间2020年5月30日交房,计划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交房;20#楼规划设计为32层,主体结构施工至24~25层,整体进度完成50.5%。合同约定交付时间2021年7月30日和2021年12月30日,计划延期至2022年1月5日交房。

  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该项目在建5幢楼盘均受开发企业建设资金紧张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施工进度缓慢,不能按合同约定时间按期交房,给购房业主造成普遍恐慌情绪,导致近期投诉量不断增加。

  2020年8月17日,临潼区在区“迎十四运调度会”上,将德杰·德裕天下有关问题交由区住建局承办。临潼区住建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局属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对该项目存在问题督办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1)已从2020年5月开始高度关注该项目建设,于2020年5月6日、8月3日、10月12日,2021年1月12日四次接待群众集体信访,做好群众思想安抚工作,确保了社会稳定。同时,不定期对工程进度进行监督检查。(2)先后多次约谈开发企业和建设单位负责人,督促开发企业拿出整改方案,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强施工力量,强化施工措施,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求开发企业每周以书面形式向我单位汇报工程进度情况,并将后期施工进度以书面形式向业主进行公示。开发企业负责人也承诺,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承诺时间交付房屋。(3)针对延期交房问题,先后在项目售楼部进行了三次现场调解,要求开发企业对于业主提出的延期赔偿问题,根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相关约定协商解决。若协商未果,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4)对于房屋预售资金,房管部门按照相关法令法规,要求开发企业将预售款项打入监管账户。使用时由开发企业提出申请,房管部门按照工作流程将款项拨付给施工单位,施工单位是否挪用资金超出房管部门职权范围,建议相关部门核实。

  下一步,临潼区住建局要求开发企业制定施工进度计划,每周以书面形式汇报施工进度,安排专人现场核实施工进展;同时,要求开发企业和总承建方提供劳务、材料等账目明细,并约谈开发企业、总承包方、各分包方确认,将所需拨付工程资金直接拨付至分包方。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2/19080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