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持证房产过户可网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太原3月31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初步建成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基本实现了全省3700万民众只要有一部手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能够通过‘三晋通’App,远程、异地、不见面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中新网太原3月31日电 (任丽娜)“山西省初步建成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基本实现了全省3700万民众只要有一部手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能够通过‘三晋通’App,远程、异地、不见面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31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姚青林在山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据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副局长尉伯瀚介绍,山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分为手机端和银行端两大部分,手机端以“三晋通”APP为入口,能够办理信息查询、业务预约,还有二手房转移登记,也就是俗称的“房产过户”,但目前仅可办理卖方持不动产登记证书及身份证的业务办理。

  同时,通过电子合同、人脸识别、网上缴税、电子签名等功能,初步实现山西全省3700万民众,都能够通过手机,远程、异地、不见面办理大部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此外,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现也已经与部分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为需要办理贷款过户的民众提供了办理入口,民众能够在填写完成相关信息后,在山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里推荐的银行网点一站办理完成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

  据记者了解,山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已经覆盖全省所有行政区域,能够办理全部117个县市区的登记业务。该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全省覆盖、外网申请、内网办理、信息共享”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新格局,提升了便民服务水平。

  姚青林表示,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还将逐步上线其它业务、继续完善其它功能,加快开发网上缴费、邮政寄递和电子证照等技术模块,力争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都不跑”。

  同时,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将以山西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省级系统为依托,“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针对企业、项目实际需求,出台实施重大项目“合作专班”、全省不动产登记标准化建设、线上突破带动线下等全方位、立体式的改革路径,全方位助力山西省转型综改。(完)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4-01/1907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