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上饶分行“多渠道、全产品”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帮助恢复实体经济

来源:河北新闻网 管飞珍 浏览

小编: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体企业经营周转困难,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做大做强普惠金融业务,打造辖属市县最具竞争力普惠金融品牌,工行上饶分行积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体企业经营周转困难,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问题,做大做强普惠金融业务,打造辖属市县最具竞争力普惠金融品牌,工行上饶分行积极投产各类线上、线下新产品,力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税务贷

税务贷是工商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基于企业经营及纳税数据,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的线上纯信用贷款业务。为加快推广税务贷业务,该行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产品培训,将培训对象由普惠条线相关人员扩大至辖属各支行网点人员,发挥前沿阵地优势进行精准营销,同时扩大宣传范围,通过朋友圈转发、电话营销等方式提高产品在广大客户中的知悉度,为更多小微企业稳健发展提供融资支持。“营销与风险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客户申请办理此类贷款时,该行坚持把好准入关,提前与借款人进行充分沟通,为客户设计好融资方案,确保税务贷业务又好又快地发展。

数字供应链融资

婺源是江西旅游第一大县,疫情发生后,该县大量的旅行社、农家乐、宾馆、特产商店等小微企业被迫关门歇业,不少小微企业严重缺乏流动资金,面临生存危机。婺源旅游产业如何渡过疫情难关,成为当地政府、金融、旅游行业共同面对的难题。2020年12月,在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的领导推动下,工行婺源支行与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强化合作,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以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为供应链内小微企业婺源县婺旅大酒店成功融资20万元,实现了全国首家旅游业供应链核心企业通过在线反保理业务促成上游客户融资的新突破。此笔业务的成功开展也为全国其他旅游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带来了新渠道。这种依托核心企业助力上游小微企业融资的模式有效破解了制约应收账款融资业务中信息不对称、账款确认难、债权转让通知难等关键性难题,对盘活小微企业动产资源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医保贷

2021年第一天,工行上饶分行分别向一家民营医院和一家药店成功投放了两笔“医保贷”产品,累计金额267万元,实现全省系统内首笔“医保贷”业务的重要突破。“医保贷”是工商银行面向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的药店、民营医院所提供的信用贷款融资服务,线上办理,随借随还,方便快捷,能够高效缓解民营医院及药店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该行围绕医保就医结算与医保基

金结算资金、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医保改革需求,着力打造“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医保参保人”服务场景,面向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线上医保结算服务、医保信息系统共建和渠道延伸,让普惠金融更加普惠。

下一步,工行上饶分行将进一步探索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模式,继续加大普惠金融产品的创新,拓展普惠客户,践行“做真小微、真做小微”的普惠业务发展思路,践行国有大行之担当。(管飞珍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9/1902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