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楼市2大预言房价如葱暂未实现另一个已经让2类人慌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2017年的时候,马云在一次演讲中公开提出“房价如葱”观点,具体的内容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了解,就是房子会成为未来中国最不值钱的东西,房价会和葱价一样便宜

  在2017年的时候,马云在一次演讲中公开提出“房价如葱”观点,具体的内容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了解,就是房子会成为未来中国最不值钱的东西,房价会和葱价一样便宜。

  当时马云旨在激励年轻人好好奋斗,不要年纪轻轻就着急买房,在他看来,未来买房的机会有很多。

  在马云提出该预言的时候,我国的房地产正处于发展的高峰期,当时的房价还在高涨,涨幅也在不断扩大。

  因此,他的这个预言引起了楼市的热议,在很多专家看来,马云的这个预测并不现实,未来也很难实现。

  但是从2019年开始,因为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持续收紧,房价逐渐停涨,房地产市场的热度也逐渐开始消退了。

  这种情况一直维持到现在,按照调控的长效机制来看,预计房价接下来还会在“停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而那些人口持续流出的三四线城市,房价都出现了下跌的趋势。

  于是,购房者似乎看到了房价下跌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相信马云的这个预言能成为现实。

  只不过,现在我国的经济对房地产依旧是存在“捆绑”的,所以短期内房价很难大跌,否则经济就会受到影响。因此,要想实现“房价如葱”的话,这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周期。

  此前马云在参加世界楚商大会时表示,实体经济是先进制造业加现代服务业,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根本。不仅如此,他在参加浙商大会的时候还表示,房地产的发展应该被高度重视,通过市场的手段来完善其发展机制。

  要注意,马云这里所说的“重视”并不是要刺激房地产发展的增长,而是要管控房地产发展的那些不合理现象,尤其是在资金的流动方面,房地产“吸金”太多。

  相比之下,实体经济更需要资金发展,所以应该注重实体经济的发展,通过针对市场的调控来控制房地产的上行趋势。

  而从目前国家针对房地产的长效调控方向来看,马云的这个预言确实已经实现了。从去年开始,房企的各种融资通道都被限制了,房地产逐渐呈现下行的趋势。

  最重要的是,国家一再强调“房住不炒”,还有就是不再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其实就是要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实现经济的“去房地产化”。

  因为房价停涨,房地产市场开始趋于冷淡,他们手里的房子变得越来越难卖了。要是这样时间长卖不出去的话,且不说房子会不会贬值,未来会不会“烂”在手里才是他们最担心的。

  因此,开发商和炒房客是促销的促销,降价的降价,在“房价如葱”还未实现之前,卖掉手里的多套房产成为了最紧要的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1-03-26/1900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