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工集团举办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任逍遥 浏览

小编:11月1日,河北建工集团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在盛安大厦12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是河北建工集团深入学习《宣传工作条例》、提高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牢牢掌握意识

11月1日,河北建工集团2019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在盛安大厦12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是河北建工集团深入学习《宣传工作条例》、提高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生动实践。集团母子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宣传通讯员共计130余人齐聚一堂,接受了一次高效率、高质量的集中学习。河北建工集团宣传部部长许永波主持学习培训会议。

QQ图片20191105111039.jpg

会议要求河北建工集团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委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技能和水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好建工故事、传播建工声音,展示建工形象,努力开创集团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分为新闻宣传报道、意识形态工作两部分内容。在上午的新闻宣传培训中,本次培训特约讲师、中国建设传媒网总编辑常魁星以《如何写好新闻报道》为题,从新闻写作理论、方法和如何提高上稿率等方面入手,结合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分享了新闻宣传工作的体会和思考,指出了通讯员来稿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并重点讲解了新闻消息和通讯等稿件的写作要领。近4个小时的新闻写作培训受到河北建工集团广大宣传干部和宣传员的广泛欢迎。“这次新闻报道培训,贴近企业实际,切中工作问题,为我们发掘新闻线索和提高新闻质量提供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集团省安装公司党工部部长秦宏林的话语充分代表了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的感受。在下午的意识形态培训中,河北建工集团宣传部部长许永波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意识形态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集团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舆情工作管理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他强调集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正确导向,突出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全力推进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上老师娓娓道来,旁征博引;台下学员们凝目倾听,豁然开朗的表情和神态清晰地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沉甸甸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各自岗位工作,努力实现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提升、新作为,为企业生产经营塑造品质形象,为河北建工集团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吕泽峰)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1-05/151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