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赞新时代,大美新唐山—第十九届唐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隆重召开

来源: 浏览

小编:
在庆祝新中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久负盛名的第十九届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于2019年10月25日至29日,在河北唐山隆重举行。来自港澳台及国内、世界各地的诗人参加,聚首唐山,谈诗论剑

 

 
   在庆祝新中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久负盛名的第十九届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于2019年10月25日至29日,在河北唐山隆重举行。来自港澳台及国内、世界各地的诗人参加,聚首唐山,谈诗论剑,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伟大新时代。本届笔会由中国萧军研究会支持,河北宝中旅游集团公司、唐山广播电视大学协办。唐山藉诗人、唐山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陈福钢先生倾情赞助,为诗会作了妥帖的安排。诗会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执行主席峭岩主持。

 

 

大会合影照


 
19届[唐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执行主席峭岩主持会议


 
中国作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吉狄马加讲话


 
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主席张诗剑致辞


 
萧鸣常务会长代表支持单位发言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人大常委吉狄马加出席会议,并作了“诗与新时代”的讲话,鼓励大家关注新时代,以诗歌反应人民的心声。并即兴为诗会题词:“抒人民之声,吟时代新曲”。原解放军第二炮兵副政委、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原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将军诗人岳宣义,  中国萧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革命作家萧军之子萧鸣,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出席并讲话。唐山市副市长杨华森、唐山市人大副主任于大中、唐山市作家协会主席王家惠、副主席徐国强、唐山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郝广友、河北宝中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宋红梅女士等领导出席大会。

 

 

原解放军第二炮兵副政委、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讲话


 
原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将军诗人岳宣义讲话


 
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讲话
 

 
大会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
 

 
执行主席峭岩转达了,原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代部长贺敬之对诗会的寄语,希望诗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新时代谱写新诗篇。
 
唐山籍诗人作家、唐山市作协常务理事、著名企业家、大会赞助商陈福钢致辞。

 
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及河北省、唐山市相关领导会见部分笔会组委会并合影留念


 
获奖者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图为绿岛诗人


 
大会现场



唐山籍诗人作家、唐山市作协常务理事陈福钢讲话


 
获奖诗人:张诗剑,杨四平,盼耕,绿岛唐德亮,徐国强(陈福钢代领)合影。

 
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主席张诗剑致开幕词。助理执行主席萨仁图娅、副主席洪三泰、秘书长蔡宗周、盼耕,分别承担了诗会的各项任务,保障了诗会的圆满召开。
 
来自港澳台、内地及国外诗评家、诗人朱先树、周良沛、杨四平、唐德亮、巴彦布、康桥、绿岛、黄殿琴、桂兴华、董培伦、傅天虹、陈娟、庄伟杰、路羽、陈积民、张继征、倩男、沙浪、周瀚、刘祖荣、天边云、马彦、蔡家梁、方明、林锦、王涛、台客、董培伦、颜石、董振国、宋立民、项兆斌、乔延凤、刘西英、陆萍、莫善贤、林凯旋、曾新友、贺雅丽、赵智、刘辉、张冲、文桾、黄尚恩、笑盈、陈寿才、唐宝凤、王翠红、张恩浩等80多位诗人参加了盛会。
 



笔会举办诗歌朗诵与节目汇演。图为朗诵团体朗诵峭岩先生的诗作《写给祖国的圣词》
 

    笔会期间,诗人们走进唐山古老而美丽的风景区采风,感受这里的丰厚而深邃的文化底蕴。目睹了唐山地震遗址,感受了唐山精神。举办了《伟大新时代,诗人何为?》为主题的诗歌论坛。在随机举办的《诗赞新时代,放声新中国》的诗歌朗诵音乐会上,诗人们纷纷登台,抒发了爱国情怀。会上,还为中国华文诗歌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诗人张诗剑颁发了“中国当代诗魂金奖”奖杯和证书,为杨四平、盼耕、绿岛、唐德亮、徐国强颁发了“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奖杯和证书。以本届诗会组委会的名义,为陈福钢、萧鸣、唐山广播电视大学颁发了“诗歌突出贡献奖”奖杯和证书。
 
 
   诗会上,诗人们回顾百年新诗成就,展望华文诗歌未来。特以“第十九届〔唐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的名义,向全球华语诗人发出《倡议书》,号召诗人们,紧跟伟大新时代,继承发展中国诗歌传统,创中国诗歌新面貌。
 
    伟大的新时代,呼唤文化的新潮流。诗人们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强音。用新的姿态、鲜活的语言歌唱新时代,是诗人的责任和担当。
 
     通稿整理:刘辉(文军)

 
 
附:
 
第十九届〔唐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
向全球华语诗人发出的倡议书

 
    中国新诗百年历程,艰难而曲折。新时代的世界华文诗歌于长期积累创新,已形成良好的态势,但也存在着许多亟须重视、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既有文艺思潮的问题、又有诗歌创作误导的问題、也有对诗歌本质认识的问题,导致伪诗、非诗、黄诗的出现,有的诗歌败坏了诗歌名誉和读者的胃口,以致诗歌脱离大众,出现被社会边缘化的趋势。
    今天,在中国新诗进入第二个一百年之际,已经到了纠正错误导向,使华文新诗沿着正确轨道不断前进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从华文诗歌的自身出发,把国内包括港澳台诗歌、外国华语诗歌,作为发展华文新诗的参照系,共同创造中国新诗的光明未来。
    为此,本届唐山诗会向全球华文诗人,郑重发出倡议:
    第一: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 ,与人民大众息息相关,血肉相连。
    第二:坚持走中国新诗的民族化,大众化,现代化的道路
    第三:坚持新诗的本质特点。追求诗的音乐美,诗的语言美,诗的意境美 ,诗的哲理美,诗的形象美。反对诗语的口水化,口号化,庸俗化。
    第四:坚持正确的诗歌评论工作。诗评家要以敏锐的眼光,精心分析诗歌的优劣好坏, 不搞无原则地吹捧。从而正确引导诗歌的创作方向。
    第五:坚持做好跨地区的交流工作,加强诗歌界老中青、海内外广大诗人的团结。从而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诗歌界的合力。
    第六:诗人从“我”做起。自尊、自爱、自醒。敬畏诗歌,持守职责。做一个合格的诗人。
     新时代华文诗歌再出发,为中国新诗光辉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进!
 
                                  第十九届〔唐山〕国际华文诗人笔会全体诗人
                                              2019年10月28日于中国 • 唐山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iaoyu/2019-11-05/1510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