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浙江大学新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今日华讯网 袁春华 浏览

小编: 今日华讯网(袁春华) 9月2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主办的四川-浙江大学新经济发展合

         今日华讯网(袁春华) 9月2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主办的四川-浙江大学新经济发展合作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举行了“四川投资顾问”聘任仪式,聘请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会18名会长为“四川投资顾问”。


 

        交流会聚焦四川新经济发展,围绕四川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及数字经济,以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搭建四川省与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合作交流平台,广邀浙江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共聚蓉城,交流新经济发展前沿动态,深入探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此次活动是继四川今年6月举办“知名大学校友企业家恳谈会”后,与知名大学校友企业家们开展的又一次互动交流,既是对杨兴平副省长“持续办好活动,继续扩大校友圈,更好聚智聚力”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打造四川省高水平开放平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四川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服务创新驱动聚才育才,改革体制机制用才励才,人才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四川省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1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四川提高决策水平、推动全面创新改革、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在成都成立分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合作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与省农科院等合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顺利推进;浙江大学在川签署战略协议、共建研发平台协议等10余个,开展横向合作项目30余项,服务企业200余家。四川省已选派多批次优秀干部到浙江大学学习,近三年从浙江大学累计选调了119名优秀毕业生赴川工作。通过省校战略合作,全省人才总量、人才素质、人才效能都显著提升,重点人才工程和平台建设成效突出,四川正在从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各方在省校战略合作总体框架下坚持开放发展、深化合作共赢的强烈意愿和广泛共识,为汇智聚力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进一步提高四川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活动期间,将组织浙大校友有针对性地赴相关市(州)、园区考察。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9-21/1357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