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楼市机遇与风险并存如何买房投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住建部2019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定调下,2019年的楼市有望经历一个长期的调控周期,但是有部分城市也会因城实施不同的调控,放松是必然,但是也不会放任

  在住建部2019年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定调下,2019年的楼市有望经历一个长期的调控周期,但是有部分城市也会因城实施不同的调控,放松是必然,但是也不会放任。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日益增多,也日益完善,以房地产为主导经济的模式会变得多元化,据统计房地产行业GDP占比15%以上,虽有所下降,但至少很长一段时间内,房产任是GDP中的重要且很大比例的部分。

  那基于这些情况,房地产如何发展?走向哪里?2020年机遇与风险并存,如何买房投资?

  纵观改革开放以来房地产业的发展和探索,可以认为这是一个产业发展的历史奇迹,从房地产各类指标上,与改革开放造就经济奇迹一样,都可以得到印证。

  在这一期间,包括土地、资金、劳动力等房地产业关键生产要素的投入与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金额等产出,均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

  从民生和经济的双重角度看,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作用巨大,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展望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可以重点围绕存量市场、供给结构、新兴领域、长效机制等做创新。

  要积极关注未来房地产业的新特征、新方向、新趋势和新模式,进而真正促进房地产业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促进其可持续发展。

  2019年,全国楼市将延续2018年开始的降温进程,全国多数地区的楼市都处于过冬状态。

  从政策预判来看,报告认为,2019年政策方向是明确的,即在“房住不炒”大前提,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房产出现两极分化。

  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预计2019年下降10%左右;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预计2019年下降6%左右;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2019年增长3%左右;100城库存与去化周期方面,库存将步入上行通道。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预计2019年下降6%左右;35城商品住宅成交量预计2019年下降5%左右。

  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均价预计2020年与2019年持平;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预计2020年上涨4%左右。

  从城市分类看,预计2019年一线城市会“见底”,但二线城市除少部分城市外,大部分城市尤其是中部、西部、东北和西南等城市,基本上是“探底”的过程。三四线城市是“无底”的特征,不能幻想有底,其离底部是很远的。至于五六线城市,可以用“全剧终”概括。

  过去此类城市有普涨,也有透支,考虑到此类区域人口流出和经济偏弱的特点,市场交易会面临较大的压力。

  当前需要积极关注住房制度的改革,尤其是关注此类改革中的创新,比如说住房金融制度的创新。

  以REITS、ABS、MBS等金融创新为例,过去此类金融模式并不直接以住房为标的,但是现在随着租赁市场的启动和发展,也获得了介入租赁业务的机会。

  客观的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在增长速度等方面有下滑的态势,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凭借此类制度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房地产业依然可以在这个过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市场机会依然是较大的。

  近期全国部分城市出现了政策调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即政策是否迎来了拐点。这说明政策放松会考虑很多内容,目前是试探阶段,比较谨慎。当然类似政策反复的特征,更要促使我们思考政策调整的逻辑。

  海南比较难,这也证明海南的潜力,但是还不至于到了有钱没法买的地步,只是门槛高了,需要全款。

  还有就是比较热门的云南,可以成为新的选择地,云南的房价还在1万左右,适合很多入门的房产投资者。

  2019年房产投资进入2.0,首先,对炒房投资者来说现在炒房不像以前那么简单,就现在的局势来看,出资买房比刚需买房的成本会高很多,不管是房价自身,还是房贷利率或者首付份额,都明显地比刚需房要贵重一些。

  其次、对刚需买房者来说,不必慌乱着急,市场给予了足够的张望时刻。房子是必需品,过去着急买房,是因为房价急速上涨,早买和晚买有很大的差别。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处于一个相对平稳开展的时期,未来几年估计涨幅其实有又比较小。

  因此在这个时分买房一定要重视考虑自己的需求,因为这是买给自己安放自己心灵的房子。现在的商场聚了足够多的张望时刻,要方方面面的为自己做好计划。

  买房是一门学问,在买房过程中切记不要盲目跟风,要多看多咨询,比如我们宏房网。

  优先选择一二线优质地段的楼盘,离地铁近是首选,其次可以考虑以海南、云南为代表的旅游地产。

  旅居买房投资目前的门槛还比较低,适合新入门级的投资者,一二线城市的抗跌地段的楼盘普遍较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0-15/14295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