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体育游戏材料怎样一物多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幼儿园体育游戏中,器材的选择应尽量就地取材,一物多玩

  在幼儿园体育游戏中,器材的选择应尽量就地取材,一物多玩。在实际教学中,教师要充分发挥智慧,并引导和开发幼儿的智慧,创设多样化的游戏,让体育游戏的器材真正“活起来”。我在实际教学中,经常激发幼儿对游戏材料的兴趣,让幼儿既喜欢玩,又乐于探索,以挖掘出材料更多的功能,提高材料的利用率。比如鼓励和组织幼儿对一些废旧材料进行创意DIY,将奶粉罐、易拉罐制成各种形状、高度不一的小桥、高跷、梅花桩;将一些布类材料制成流星拳、大袋鼠、长尾巴、小螃蟹;将PVC类材料制成足球门、举重器;将纸箱类材料制成飞盘、火车、汽车。通过不断丰富材料,让幼儿有更多的选择性,促使每个幼儿都能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增强其对体育游戏的兴趣和乐趣。如“有趣的海绵条”,我利用旧海绵、旧布料、铁丝等材料做成类似彩条的游戏器材,然后在两端分别钉上子母扣,使其具有布球、尾巴、绳子等多种功用。同时,在教学中我经常借助家长的力量,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体育游戏器材DIY”活动,让家长和幼儿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创意,动手创作多元化的体育器材和玩具。通过这种教学,幼儿用自己制作的器材进行游戏,更能实现简单器材的多样化玩法,让器材真正发挥其功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05/13039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