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体育馆设施高端军运会后持续发挥社会功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武汉7月6日电(记者李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篮球测试赛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精彩上演,作为一所大学里的比赛场馆,这座体育馆有何看点?记者近日前往探访

  新华社武汉7月6日电(记者李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篮球测试赛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精彩上演,作为一所大学里的比赛场馆,这座体育馆有何看点?记者近日前往探访。

  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毗邻珞瑜路,经过维修改造之后,是一个集正式体育比赛、体育教学科研、大型群众集会等多项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化大型综合场馆。场馆总建筑面积为26758㎡,总座位数6316座。

  “快速、安全、震撼、绿色,是光谷体育馆的四大特点。”据军运会女篮赛事竞委会专职副主任孙竞波介绍,馆内的综合布线系统采用六类系统,能支持千兆以太网,共设电脑信息点225个,电线个,并在比赛大厅和观众席内设无线上网端口,满足用户笔记本电脑上网需要。记者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后,很快就能连上网络,上网体验稳定快速。

  孙竞波介绍,为了保障安全,场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馆内安防系统包括防盗报警、闭路电视监控和磁卡门禁系统,馆内馆外还配备了140台数字化摄像机,馆内监控资料采用硬盘存储保证半月有效期。

  步入比赛场地,能够感受到以语言扩音为主的高性能、高效率的现代化扩音系统。“比赛大厅照明系统比照NBA球场建设。”孙竞波介绍,现场灯光具有瞬间点亮功能,有助于营造赛场气氛,比赛场地的照明满足国际比赛及电视转播需要。此外,馆内配有时钟显示系统。

  记者看到,在主席台处设裁判席,配备计时计分系统。原来,考虑到计时系统具有很强的实时性,整套系统采用双重备份形式,即两台计时主机同时工作,以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大学有办赛的天然优势,本届军运会结束后,光谷体育馆将会迎来更多的功能使用。”孙竞波介绍,军运会结束后,光谷体育馆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功效,包括完成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的基础教学任务,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任务以及举办大型赛事任务等。

当前网址:/tiyu/2019-07-07/1139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