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六K头上长角可不是用来拼刺刀翼下4枚巡航导弹已能说明一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成就轰六K的仍然是俄罗斯的D-30KP-2发动机,从应用上看,D-30KP-2发动机算是俄罗斯现役的主力涡扇型号,D-30系列装备了米格-31、图-154、伊尔-76等型号,苏-47也用过D-30系列

  核心提示:成就轰六K的仍然是俄罗斯的D-30KP-2发动机,从应用上看,D-30KP-2发动机算是俄罗斯现役的主力涡扇型号,D-30系列装备了米格-31、图-154、伊尔-76等型号,苏-47也用过D-30系列。从指标上看,D-30KP-2的推力达到12.5吨,大大高于图-16上使用的RD-3M发动机的9.5吨推力。国产化的涡喷-8推力也在9吨多,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作为轰6系列的发动机。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844期 轰六K不断升级让国人为之一振,早期轰六K展示了翼下6枚巡航导弹的配置,战略威慑能力凸显。2016年底至2017年,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轰六K出现,号称头上长角的轰六K,很明显突出来的东西可不是用来拼刺刀的,而是空中加油装置。具备空中加油能力的轰六K航程可达到8000公里以上,也是苏联图16轰炸机家族的最强改进型。图中这架轰6K空中加油型翼下搭载了4枚导弹,分别为2枚长剑系列和2枚鹰击63B。

  长剑系列巡航导弹在轰6K上比较常见,但是鹰击系列随着轰六K升级已经很少看见。轰六K正逐步迈向防区外打击杀手锏的角色,美空军中类似的角色由B-52H轰炸机扮演。成就轰六K的仍然是俄罗斯的D-30KP-2发动机,从应用上看,D-30KP-2发动机算是俄罗斯现役的主力涡扇型号,D-30系列装备了米格-31、图-154、伊尔-76等型号,苏-47也用过D-30系列。从指标上看,D-30KP-2的推力达到12.5吨,大大高于图-16上使用的RD-3M发动机的9.5吨推力。国产化的涡喷-8推力也在9吨多,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作为轰6系列的发动机。

  由于发动机上的限制,轰6一直处于边缘角色,使用涡喷-8发动机时最大载弹量只有8至9吨,这相当于一架苏-30MKK的载弹量,其实飞豹FBC-1战斗轰炸机的载弹量都达到了6.5吨。

  可以认为轰六K的成功得益于D-30KP-2发动机就位,大大提升了其航程和载弹量,加上空射长剑10巡航导弹的列装,轰六K才实现了质的飞跃。从战术角色上看,轰六K正在扮演巡航导弹发射平台的角色,在1500公里外对目标进行远程打击,加油型的轰六K出现之后,轰六K的打击半径进一步延长,基本具备对关岛发起巡航导弹打击的能力。随着导弹射程不断增加,轰六K的未来已经能够看到,当然也是前途无量,不仅可以作为巡航导弹载机,也可以作为高超音速导弹载机,毕竟其机体空间大是个优势,能够安装更多的导弹。米格-31截击机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也能说明,轰六K的未来角色将是携带体积较大的导弹,目前中国空军也只有轰六K有大弹舱,除了轰六K之外,最大的对地攻击平台就是苏-30或者歼16了。

  苏-30和歼-16毕竟是战斗机的机身,最大起飞重量超过38吨也受限于翼下空间,无法携带更大体积的高超音速导弹。轰六K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弹舱巨大,翼下有6个外挂点,如果单发高超音速导弹体积大,那么一架轰六K可以携带2枚,打击能力也是相当有威慑力。轰六K甚至可以作为反卫星导弹载机、激光武器载机等,如果发动机推力进一步提升,性能更强,那么轰六K再飞个50年不是问题。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10-08/1402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