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贷款时房子评估价为什么会低于合同价?怎样提高评估价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价,是房屋在公开市场上的买卖价格

  市场价,是房屋在公开市场上的买卖价格。也就是说买家愿意出售,卖家愿意出售的真实价格。

  因为每一个房子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唯一存在的。没有哪个房子和另外一个是完全一样的,就算再相似,也会有地理位置,楼层,方位,噪音等不同。每一套房屋的估价都没有绝对的参考物。

  一般,估价师会参考近六个月内在本区域相似房型的成交价来给出评估价。其实,这个参照值在如今的市场是有滞后性的。别说六个月了,一个月时间内的平均价位都可能上升10%了。

  银行是按照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来确定贷款额度的。比如你买了一个房子100万,正常的借贷比例是7成,你的收入也够贷7成,那就是贷70万。如果银行估价只有90万,那就是按照90万的7成贷63万。简单来说就是低估价低了,你能贷的金额就少了。

  我们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评估机构给出的价格比客户当时的成交价还低不少。明明客户买房子时,每平米花了1万3,但评估价却只有1万每平,如果是100平米的房子,那么客户可贷的金额整整少了20万,对于客户来讲,是非常不划算的。

  在有些情况下,银行会复审第三方机构给出的评估价,如果的确存在不合理现象,可以向银行申请重新评估。你可以提供当时购买房屋的合同及发票给评估公司,他们也会以此作为参考给你一个合理的评估价。如果这家银行的评估公司给出的价格明显偏低的话,你可以选择换一家银行,进行二次评估。一般银行都有自己合作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不同的机构给出的评估价会有不同,运气好的话,也许会有一个很好的价格。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9-06/1310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